加權指數月線圖     2014.02.05     (本月尚未走完)2014.02.05_大盤月線圖

月線圖中,大量起漲點的頸線,是多空的重要分野。

第三循環:
2007年的高點9859,頸線在8900。(2007年7月爆出50,316億的月成交量,起漲點8900)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綜合日線圖      2014.02.04   【冠軍】韓國綜合日線圖_2014.02.04

 

新股海峽日線圖      2014.02.04   【亞軍】新股海峽日線圖_2014.02.04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筆室》準備好了嗎,孩子們?軟體正吞噬全球

精實新聞 2014-02-04 09:21: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經濟學人》1月18日當期封面故事探討「當代科技會如何影響明日工作」,直指包括「所得不均」、「勞動參與率下滑」、「美國企業盈餘GDP佔比創歷史新高」「勞動人口減少」等現象都跟數位革命脫不了關係,籲請各國政府應盡速改革教育體系以協助人民適應時代新趨勢。經濟學人指出,消極抗拒數位革命的國家到頭來只會被競爭對手超越,對富人大幅增稅只會嚇跑資金、人才,透過教育(特別是學前教育)讓人民變得更有創意才是正確作法。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隨後在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上呼籲政府應投資改善教育體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緊接著也在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時疾呼讓所有學齡前小孩接受高品質教育。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洲盃跳水大賽

出場順序:IBM → APPLE → Amazon

IBM (IBM.US)     2014.02.04IBM日線圖_2014.02.04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權指數  周線圖   2014.01.28

01加權指數_2014.01.28  

1. 2014年1月的第三週創新高(8669),頭部留下明顯的四根上影線。
2. 第五週形成跳空缺口,守在上升趨勢線之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生產毛額 (Domestic Gross Product, GDP)

是指一個國家,在一定的期間內(通常是一年),所生產出來的財貨和勞務的市場價值總合。
把當期的GDP與前一期的GDP作比較,可得出成長率,這個成長率便是我們所俗稱的經濟成長率。
(我國經濟成長率是與去年同一季相比得出,美國的計算方式則是與前一季相比。)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加權指數 日線圖   2014.01.272014.01.27_大盤日線圖

(2013.07 ~2014.01)

1. 平均日成交量:本月的日平均成交量突破1000億,上次突破1000億發生在2012年3月(如下圖)

2. 騰落指標不斷的下降,代表下跌的家數。統計期間2013/07~2014/01,加權指數從7737沿著上升趨勢線(圖中橘線)上漲到8669,騰落指標由-42,666一路下滑到-67,958,加權指數與騰落指標兩者呈現背離的現象。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S&P 500 與 VIX指數

VIX與S&P 500

 2007年以來,恐慌指數(VIX) 有三次突破30

1. 2008年10月 -- 金融海嘯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脆弱5國震盪!羅傑斯:利率升,土耳其、雙印遭殃

精實新聞 2014-01-27 12:43: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阿根廷披索狂貶、南非幣與土耳其里拉重挫引發全球恐慌,「脆弱五國(註:Fragile Five,即巴西、南非、土耳其、印尼與印度)」是否能承受聯準會(FED)再次減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在全球利率逐漸升高、QE減碼的衝擊下,土耳其、雙印(印尼與印度)等國恐將面臨挑戰。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的三不

【聯合報╱黑白集】   2014.01.27

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但一批不放心的基北區家長主動跨校串聯,委託廠商出題舉辦「特招模擬考」,有一萬三千多名九年級生今天登場考國英數。都要免試升學了,還在加辦模擬考,真是喜歡考試的民族!

可想而知,家長是求好心切,廠商則樂得賺錢;對學生而言,卻是在寒假多受折磨。最耐人尋味的,則是教育部的態度。對於家長自辦史上第一回的「特招模擬考」,教育部的說法不偏不倚、不多不少,使用了一個官場上典型的「三不」句法:不贊成、不鼓勵、不禁止。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