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許渾《咸陽城東樓》詩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王正方/博士賣幾個錢一斤哪?

【聯合報╱王正方】   2013-04-25

政大博士生轉行賣雞排,台大物理系畢業、牛津大學物理博士,改行賣蔬菜。於是有某大企業家開罵,悉心培養出來的高等人才,所學非所用,賣小吃賣菜也需要博士學位嗎?浪費國家的資源,台灣的教育是如此的失敗。

然而所學必有所用,就是理想的安排嗎?吃一行怨一行,全球一大半的上班族都在痛恨自己的工作,為了養家餬口,就這麼無可奈何的混下去。時光荏苒,轉眼一輩子就流逝殆盡,夜深人靜,在盤算退休金之餘,心境免不了會有些傷感吧!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華再擴產,法人紛按讚、上調今年獲利/目標價

精實新聞 2013-04-17 10:54:5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因日本彩片客戶訂單持續成長,產能供不應求,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近日再度宣布擴產,預計本次擴產的新產線最快可在第三季底投產;消息出爐後,法人紛紛上調了精華今年的獲利預估與目標價,預期精華今年EPS將可望突破30元,目標價則上看690元。

精華光學為全球第5大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日本市場去年占營收比重約五成;因日本客戶彩片需求持續成長,精華接單持續爆滿,即使6條新產線即將在本季全面到位,未來產能依然供不應求,因此,精華再啟動一波擴產,宣佈將投資1.4億元新建4條產線,預計最快可在第三季底上線量產。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王品今除息行情平淡;看全年營收將穩定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4-24 10:45:51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餐飲集團王品(2727)於今(24)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現金股利為13.67元,是今年首家進行除息交易的餐飲業者,股價走勢平淡,早盤漲幅最高僅達1%。王品今年因看好全球景氣復甦,兩岸餐飲市場將維持成長步調,除開創新品牌外,也加快展店腳步,全年營收將穩定成長,更於日前股東會喊出營收年增率超過20%。

副董事長王國雄表示,展望今年景氣將會比去年好,主要原因在於全球沒有太壞的消息出現,其中,包含美國市場確定緩慢復甦,而中國則表明GDP保8態度,日本失落的經濟在新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也見到好轉,台灣景氣沒有理由不好,雖然百貨零售業還沒見到恢復跡象,但餐飲業已經率先反應,從王品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34.56億元(年增17.72%)就可看出。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客戶拉貨,五鼎上半年遠距產品衝高

精實新聞 2013-04-18 09:47: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遠距醫療成趨勢,醫療器材廠商五鼎(1733)配合美國客戶近一年開始出貨,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有機會追平去年全年,營收占比挑戰一成。該公司也透露,目前新客戶幾乎都要求遠距醫療的系列產品,法人也預期,隨遠距醫療商轉模式成型,將成為五鼎未來重要的營收成長來源。

不過,受到美國醫保調整血糖測試設備的給付價影響,五鼎首季合併營收5.24億元,年減2%,法人預期,因產品單價走跌影響,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走降,惟第二季隨工作天數回升,及Medicare在內的既有主力客戶下單量重回成長,本季營收將有5-10%的溫和成長。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控股王爭霸 晶睿挑戰奇偶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台北報導】   2013.04.23

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將於明(24)天舉行,安全監控族群今則呈漲跌互見表現,不參展的上市股奇偶(3356)今呈小跌景況,反觀與奇偶性質最為相似的上市股晶睿(3454)則呈小漲格局,與奇偶差距拉近,奇偶安控股王地位岌岌可危。

晶睿積極專注在IP  CAM領域,股價表現相當強勢,今盤中勁揚至137元,上漲2元,再逼近波段高點138元,同時更是直接挑戰奇偶安控股股王的地位,而目前奇偶及晶睿也是安控股唯二的百元高價股。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振樺電股利:現金5元、股票0.35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114)振樺電-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

1. 董事會決議日期:2013/04/23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被溺愛兒童沒有感恩心只曉得佔有----「21世紀全球父母的難題溺愛戰爭」

商業週刊  第977期   作者 / 李盈穎、劉承賢、賀先蕙   2006-08-14

有一種病毐,正在全球各個角落肆虐,對著孩子們發動攻擊。

如果你是個非常疼愛孩子的父母,小心了!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短評-誰扼殺了冒險精神

中國時報   2013-04-22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昨天指出,現代年輕人日子過得太舒服,以致於缺乏冒險精神;沒有冒險,哪來創新?難怪台灣老在代工。而他認為,這是他們「那一代人」的責任,因為沒有給孩子們足夠的舞台。

從某個角度來說,施振榮的感嘆也許是對的。比起三十年前赤手空拳、提著一只○○七手提箱、英文只會「hello,thank you,how much」就敢世界走透透的創業家來說,現今的孩子似乎比較不敢走出舒適圈,而對於這樣的現象,上一代或許真的應該負點責任;但上一代的責任並不是在於「沒有給下一代一個好的舞台」。一個人若真有本事,就該自己去找舞台,找不到,就自己去搭建一個,不但自己可以表演,還可以造福更多的人,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台。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用千億成交量,突破8317 !!!  (2011-08-05向下跳空缺口)

2. 外資成交量佔比 25%以上,是出貨?還是進貨?

3. 2330的本益比已經來到17了,拉高到20倍本益比,台股有機會突破8317

4/22盤勢重點:a.內盤量>外盤量;b.電子期平盤下,金融期平盤上;b.量不足,開高後緩跌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