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EPS/振樺7.81元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4.03.05

工業電腦廠商振樺電子(8114)昨(4)日公告去年合併營收27.11億元,年增16.6%,稅後純益5億元,年增32%,每股稅後純益7.81元。工業電腦廠商陸續公布去年財報,均繳出漂亮的營運數字,其中飛捷稅後純益8.5億元,年增40%,每股純益7.3元。龍頭大廠研華去年稅後純益41.29億元,年增19%,每股純益7.26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企業要勇敢砸錢買未來

【經濟日報╱社論】   2014.03.04

雪梨召開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周落幕,會後公報提出了全球成長計畫,希望在五年內,能夠因此計畫額外增加G20整體國內生產毛額(GDP)2兆美元,要用什麼方法來達成呢?看來看去主要還是貨幣及金融政策,主張美國貨幣量化寬鬆(QE)政策放緩退場步調;歐洲央行需擴大寬鬆力道,以防通縮;日本若通膨目標進展停滯,應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現在美歐日的奇特現象,便是以民生消費為主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延續去年超低成長現象,1月份美國、歐元區分別只成長1.6%、0.7%,日本核心CPI雖然達1.3%,但消費稅調升在即,影響難料,這也反映出全球工業生產低迷現象;但另方面,資產性投資商品價格則持續挺升,美國1月份新屋銷售,創了近五年來新高,股市標普500指數上周三再度刷新歷史紀錄,而歐洲德、英、法及日本股市,也都維持高檔或創新高。這種實質消費沒增加多少,但錢進資產性市場,卻成為先進經濟體的共同現象,如今,美國QE已必然退場,只是速度快慢而已,因此,G20財長及國際貨幣基金(IMF)才大聲疾呼其他國家再印鈔票。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271同欣電   月線圖   

6271同欣電_月線圖2014.03.01

頭部看頂背離,底部看量變化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欣電 103年1月營收6.33億、年減10.64%

同欣電(6271)1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633,410 633,410
去年同期 708,796 708,796
增減 -75,386 -75,386
增減百分比 -10.64% -10.64%

 

2014/02/27  收盤價 159  本益比 15.01 (一年內最高 18.07,一年內最低 13.03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王品102年合併財報獲利10.2億,每股稅後13.64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727)王品-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民國102年度合併財務報告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大摩調高目標價 預測市盈率140倍  Tesla恐變泡沫股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   2014.02.28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Tesla周二接連獲利好消息推升,先有摩根士丹利發報告唱好,加上其超級電池工廠計劃細節即將公佈,令該股當日一度飆升逾19%至259.2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不過,市場開始擔心Tesla等新科技企業接連被唱好,會令科技股呈泡沫化,甚至擔心泡沫會提早爆破,有投資者對科企股已轉趨謹慎。

周二Tesla股價再創新高,一度升19%至259.2美元,其後收市雖回落至收報248美元,但場外交易時段再度攀升逾3%,見256美元。截至周二收市時,Tesla今年初至今不足兩個月已累升65%,市值達304.03億美元,預測市盈率逾140倍。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研華董座:智能建築發展成熟估須花5~10年

精實新聞 2014-02-20 18:16:5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研華(2395)董事長劉克振今日出席IBM智慧園區前瞻論壇,對於智能建築發展,劉克振認為,估計還要再花5~10年才會見到智能建築市場發展成熟且普遍落實在生活,而目前最需要的是示範建築推動,研華已經於兩岸打造智慧園區,繼江蘇昆山園區正式啟用後,台灣林口園區第一期也將於4月完成。

劉克振指出,智能建築有兩大重點,分別為節能及情境空間管理,前者包含建築能源管理、人感節能等,而後者則是讓建築變得更聰明,如智能空調、停車、一卡通等應用,經過全面感知、可靠傳遞、智能運轉等步驟,再藉由雲端便利生活體驗,實現智能建築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城市展開幕,大同力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精實新聞 2014-02-19 13:07:5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2014智慧城市展於2/19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開展。重電/家電大廠大同(2371)以智慧節能主題館整合了該公司機電、家電與系統工程等經驗,規畫電網、工廠、商辦與家庭各類型智慧節能系統解決方案。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於開幕當天親臨大同攤位介紹參展內容時表示,大同係以既有(建置國內輸配電)用電經驗為基礎,積極發展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可提供系統觀點的整體設計、改善節能。

林郭文艷進一步說明,所謂智慧城市需要多層面智慧化,這次每個參展廠商都有不同主題,例如研華(2395)係以智慧醫療為主題,大同以智慧節能為主題。參展原因是有感於地球暖化導致節能減碳非做不可,但廠商投入智慧節能不僅要有意願、還要有能力。而大同是最有能力投入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的廠商之一,一方面大同有完整產品線,另方面還有能源管理技術。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捷去年EPS 7.3元;今年營運動能續看旺

精實新聞 2014-02-26 14:51:08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POS廠飛捷(6206)公布去年自結財務數字,稅後淨利約8.5億元,年增約4成,EPS 7.3元,主要受惠於林口新廠效益發揮;展望今年,董事長林大成認為,今年第1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9.54億元)成長,同時全年營運動能持續看旺、並較去年成長,而今年將積極發展的Panel PC部分,公司會強化醫療、自動化與車載等領域,冀拉高該產品線營收佔比。法人認為,以目前動能來看,飛捷第1季營收甚至有機會超越前一季9.9億元,挑戰10億元關卡。

飛捷自結去年合併營收為40.66億元,年增13.6%,稅後淨利約8.5億元,年增約4成,EPS 7.3元。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謝金河:投資、投機並行的兩條腿走路

先探投資週刊   【文/謝金河】  2014.02.27

過去一周,台北股市狹幅盤旋,指數上下波動不大,不過有兩樣事倒是很值得注意,一個是連戰先生的兒子連勝文,在圓環誓師大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這次連勝文參選擺出來陣仗之大,幾乎是總統規格,這個參選動作,也代表了台北市政壇可能進入到一個新的世代交替,那些在政壇征戰一生的老將可能逐漸走入歷史,台灣的新世代即將降臨。

另一個是,財政部宣布新的稅制方案,標榜的是為窮人減稅、為富人加稅,這裡頭包含了幾個方案,一是一九九八年在李登輝執政時代,為了應付亞洲金融風暴造成的衝擊,將銀行營業稅從五%降為二%,現在政府要把五%加回去,這個調整對銀行未來獲利影響很大,當然衝擊金融股的股價。二十四日國泰金跳空下跌一.四元,富邦金也跌一.一元,金融股顯著下跌,也造成台股指數的回挫。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