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tiff - 從「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與標普500指數的新聞」到「投資省思」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人數大增4.6萬人

精實新聞 2012-10-18 21:13:3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10月18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13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大增46,000人至388,000人,主要因反映季節性波動的數據調整的影響,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36.5萬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增加750人至365,500人。

路透社報導,勞工部官員表示,因季節調整的影響,季初的數據通常增加,但因為有一個州較晚報告其數據,導致近幾週的數據波動較大。JPMorgan經濟學家Daniel Silver上週懷疑加州的季度數據尚未報告,並稱美國近期初領失業金的人數變化較大,未能適當解釋總體經濟情勢。美國截至10月6日為止當週的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2008年二月以來新低。

截至10月6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29,000人至3,252,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5,750人至3,275,500人。截至9月29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減少0.1個百分點成為2.5%,為3月中以來新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領失業金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