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經濟》初領失業金36.7萬人低於預期

精實新聞 2012-10-04 20:56: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勞工部10月4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9月29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增加4,000人至367,000人,經濟學家的預估值為37萬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週修正值持平為375,000人。

截至9月22日為止當週,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持平為3,281,000人。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移動平均值較前一週的修正值減少12,750人至3,285,250人。截至9月22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保險失業率較前週持平為2.6%。

美國失業率維持在8%以上已經超過3年的時間,為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首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表示,除非經濟能出現比最近更強勁的成長趨勢,否則未來一段時間內失業率恐怕仍將遠高於最佳就業市況的水位。路透社的調查預估,5日將公佈的9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11.3萬人,失業率將上揚至8.2%。

美國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ADP)與顧問機構Macroeconomic Advisers,LLC 10月3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美國2012年9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較前月增加16.2萬人,優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14.3萬人。


~~2009年初股市起漲至今,指數漲幅超過一倍,而美國失業率卻長期維持在高檔(三年來下降幅度小於2%)。顯示QE的實施只是讓有錢人更有錢,失業者仍找不到工作(代表社會的弱勢更加的弱勢)。股市的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注意投資的風險。

~~回想三年前投入股市的時候指數大約7800點,經歷了二次的大漲大跌,扣掉交易成本,目前處於小賺的結果。不過交易成本大概就跟我目前的獲利差不多,可以算是三年來所繳的學費吧!!! 要避開下一波的下跌風險,並且減少交易成本才能持續的累積退休金。

~~目前的持股僅剩下1733五鼎、3527聚積,總持股已經從60%降至41%,如果情勢不對,會持續的降低持股比率。

~~別忘了「股市是領先指標」,目前美國的三大指數都維持在歷史的高檔,距離前波高點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以循環的觀點來看,股市漲多必有修正的風險,只是等待一件重大的事情發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