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陸成長率未來難保七,年內全球保二無望

精實新聞 2012-10-18 12:31: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全球投資組合管理部主管Scott Mather 17日指出,美國正在上演的財政劇院遲早會讓它的主權債務評等面臨調降的命運。他說,PIMCO目前預期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可連任成功,但共和黨將在國會取得更多席次,如此一來所謂的「財政懸崖(Fiscal Cliff)」問題將難以圓滿解決,投資人在這過程當中將飽受驚嚇。

Mather指出,人口結構轉變(註:左圖為大陸年長者)以及經濟發展模式轉向內需導向意味著中國大陸未來將難以維持7%的成長率。他並且表示,2%將是美國經濟未來的高標成長率,3%的時代已經過去了。PIMCO預估,受歐元區經濟陷入衰退、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的影響,未來一年(截至2013年9月為止)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僅有1.75%。PIMCO共同創辦人葛洛斯(Bill Gross)所管理的總回報基金9月底將美國公債投資佔比自8月底的21%降至20%,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為連續第3個月減碼。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指出,全球經濟增長速度進一步放緩的風險高得嚇人,成長率低於2%的機率達六分之一。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16日報導,Mather指出,澳元的強勢將迫使澳洲央行(RBA)持續降息,隔夜現金利率遲早會降至2.00%的歷史新低點。RBA資料顯示,澳洲史上最低的隔夜現金利率是出現在1960年1月(2.89%)。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執行長Marius Kloppers 17日指出,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將降至7-8%,並且在未來10年內維持在此一水準。

大陸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大陸今(2012)年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7.4%,創2009年初以來最低增幅,並且為連續第7個季度呈現減速。


 

~~美國道瓊指數距離2007年的高點只差650點(5%),香港恆生指數距離一月初的高點只剩下240點(1%),日經指數近五天漲了480點(5.2%)

~~台灣加權指數,近五日漲28點,近一個月下跌 316點,距離2007年的高點有2400點的差距(32%)。看來過去幾年台灣的表現令人失望。

 

~~德國、英國、美國的股市都已經出現月K連五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DP 經濟成長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