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國內第1次無擔保轉換債7/21起接受申請轉換為普通股

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號:9941)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開始轉換為普通股股票日期等相關事項。

公告事項:
一、上開公司債於101年7月21日起,開始接受申請轉換為該公司普通股股票。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恭賀Roger Federer 打破自己的紀錄拿下第17座大滿冠(前無古人,後是否有來者?)

追平Sampras拿下第7座溫布頓冠軍(不愧是草地球王~~)

以30歲的年齡重返世界排名第1(球王寶座286週, 超越Sampras紀錄)               2012/07/09  AM01:15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積(3527)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232,145 1,171,711
去年同期 185,036 919,086
增減 47,109 252,625
增減百分比 25.46% 27.49%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實新聞 2012-06-19 11:17:50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繼4月、5月營收持續刷新歷史新高紀錄。聚積指出,6月營收估計可維持4、5月的水準,落在2-2.2億元區間,而目前訂單能見度也一路延伸到第三季,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是全年高點。

聚積指出,倫敦奧運對公司第二季營收的貢獻度,約在5-10%左右,因此即使第三季少了奧運拉貨效應,對公司營運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反倒是隨著第三季進入LED傳統旺季,客戶拉貨力道可望再加溫,估計公司全年營收高點將會落在第三季。

關於聚積第二季營運表現,法人則是預期,聚積營收季增幅度可望上看25%。而在毛利率部分,聚積則表示,雖LED驅動IC出貨量有放大、產品組合也有不錯調整,但由於產品ASP平均每季會有3-5%的跌幅,因此粗估毛利率約與第一季持平。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台灣租價業者大陸過招,裕融租賃(9941)搶先在蘇州買下總部,並於6月底過戶,成為台資金融租賃業中第一家在當地購置總部的公司。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實新聞 2012-07-04 12:07: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旺季將至,法人估計,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本季營收可望挑戰9.5億元,再創單季新高。第二季在匯兌回沖及實質稅率降低下,單季稅後盈餘成長幅度可望優於營收,上半年就可望賺進一個資本額以上。 

精華5月營收衝破3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第二家日本彩片客戶的新訂單是主要貢獻。法人預估,未來精華的月營收將是3億元起跳,第二季營收將超過9億元,季增率近2%,在獲利方面,在台幣貶值的部分匯損回沖下,加上實質稅率可望有首季的18%降至13-14%,獲利增幅可望勝於營收,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10元,大賺一個資本額以上。 

展望第三季,精華表示,內需旺季仍推出全系列「第二件半價」的促銷活動,預期將帶動部分買氣;外銷部分,日本第二家彩片客戶6月底前可望完成全通路上架,未來一季將是銷售狀況的主要觀察期,最快第二批訂單將於第三季底、第四季初回籠。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華(1565)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314,015 1,804,782
去年同期 288,431 1,694,507
增減 25,584 110,275
增減百分比 8.87% 6.51%

~~也是生技醫材的績優公司(個人給予的等級與五鼎並列,同以代工為主的賺錢公司)。一年來最高本益比 23.90,一年來最低本益比 13.43,目前本益比 16.35(介於中間值)。

~~近三年稅後EPS  12.38,  17.30,  21.16(2009, 2010, 2011年),同期的股東權益報酬率 31.00,  37.99,  40.37,從這二個指標就可以說明為什麼1565精華的股價,近三年從100飆到456。 不過毛利率從三年前的59%掉到48%,營益率維持34%上下。        2012/7/8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博(4736)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66,509 1,063,732
去年同期 120,215 807,140
增減 46,294 256,592
增減百分比 38.51% 31.79%

~~4736的泰博,年增38.5%,月減12.3%,產業與1733五鼎相同,季節性也有點相似,第二季為血糖測試片的淡季。泰博的本益比較高的原因是去年第二季的EPS是負的,今年第一季又因為處理美國分公司的問題,因此營收無法完全反應在獲利。因為去年第二季的虧損,也使得泰博的股價跌了一大段,不過超跌落底後反彈也比較強勢,股價的波動性比五鼎大。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年前(2008年),中國經過四次的降息才使得陸股見到底部。從第一次降息開始到底部,跌幅將近有三成。近一個月以來(2012年),中國已經第二次的調降利率,顯示出口與投資二大引擎出了問題,經濟的成長顯出疲態,GDP成長率還能保八成功嗎?  還要調降幾次的利率呢?(猶如病人要吃幾次的嗎啡?) 何時能見到底部?   股市會有多大的跌幅呢?每一個投資人都應該審慎的思考這些問題!!!

以下轉錄鉅亨網文章與各位分享

------------------------------------------------------------------------------------------------- 

雷曼時刻”重現:全球央行集體降息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美國的經濟數據:

六月份製造業ISM指數 49.7(五月份 53.5,四月 54.8),連續三個月下滑,且自2009年7月以來首度跌破50,低於50代表景氣衰退警訊。(延伸可參考獵豹財務長郭恭克部落格,五月份的分析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16235064

六月非農業就業人口 8萬人;五月份增加6.9萬(原預估15.5萬);四月份增加7.7萬(原預估11.5萬);三月份增加14.3萬(原預估15.4萬)。非農就業人口每個月必須大於20萬人,對美國就業市場才是景氣穩定擴張應有的水準。(延伸可參考 老渡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olddu-blog/article?mid=5494&prev=5496&next=-1

六月份失業率 8.2%;五月份8.2%;四月份8.1%;高點在去年(2011年)8月份的9.1%;連三個月在8.1~8.2%持平,並沒有進一步往下降,代表景氣的復甦溫和。失業率未降到7.2%以下歐巴馬的連任之路坎坷。(參考 財子學堂http://www.caizischool.com/blog/16082 )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