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的營建材料主要來自部分上櫃公司出售土地獲利的高雄建商永信建(5508),三圓(4416)上半年年增1.96倍,聯上(4113)年增1.32倍,力麒(4412)月增21倍,多半是過去推案較保守的建商,因基期相對低所致。

與上市公司相同的是,觀光、生技類股依然是前幾名的優等生,光電、鋼鐵則是衰退最多的族群。

類股 本月營收
(百萬元)
年增率 月增率 今年累計營收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年增率與上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觀光」、「百貨」、「生技醫療」三大族群表現最為亮眼,也相對穩定,前二者是內需產業,生技醫療也正處於高原期。從類股去尋找,產業正向、營收成長、本益比偏低的公司。

類股
本月營收
(百萬元)
年增率 月增率 今年累計營收
(百萬元)
累計營收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價IC設計今日僅有業績題材撐腰的聚積 (3527)股價仍在平盤上震盪,而6月營收同樣創下歷史新高的凌耀 (3582)盤中也難敵賣壓湧現。聚積6月營收營收2.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48%,第二季營收達6.65億元,較上季成長31.4%,優於公司原先預期,並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凌耀6月營收2.2 億元,較5月再成長3.25%,已連續4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紀錄,且第二季營收達6.47億元,較首季成長超過6成,同樣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精實新聞 2012-07-12 08:23: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麥(1580)6月合併營收仍維持在3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而新麥Q2合併營收達9.11億元,較首季大增43%,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主要即是受惠於中國地區營收強勁成長。法人表示,下半年隨著大型超市陸續展店,新麥營收還有機會再創高峰。新麥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54億元,年增23%。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博投資2.5億元 南崁買地蓋新廠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2.07.12 02:05 pm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從7/4 收盤 7422 到今天7/12 收盤 7130 ,六個交易日跌掉了292點,一路跌破週線、月線及季線。從技術分析來看,所有均線都壓指數的上頭,明天月線也很有可能下彎。尋求底部的支撐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與空間。

昨天提到的費城半導體,六天跌掉了10%,像一台下坡的車子失去了煞車功能,也引動了以電子類股為主的韓國及台灣,今天韓國下修了今年的GDP,也宣布了降息,從連三個月的出口衰退的台灣,應該也會下修GDP。

外資今天賣超台股134億,連四天共賣超280億,期貨空單6539口,未平倉淨空單4081口,期貨在一天當中「豬羊變色」由多翻空。選擇權部分是這一波外資賺最大的部位,可以補掉期貨及現貨的小損失。融資方面增加5.29億,融券減少38500張,融資維持率148%,顯示這一波融資套牢者比較少,距離135%還有一大段距離。

個股分面,高的在天上,低的在地板,該如何選擇是一門藝術?無論是高是低?重要的是公司的體質,老闆的領導力,員工的向心力。因為這些項目才是未來股價上漲的動能。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鼎接單旺 營運續強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12 03:00 am
         

針對下半年生技大勢,工銀科技顧問公司生技投資協理羅敏菁指出,下半年生技產業持續樂觀,其中醫材、原料藥、醫藥通路都將有不錯表現,而血糖測試族群譬如五鼎(1733),則因新興市場崛起,潛力可期。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近三日的量價背離,跌破上升趨勢線,外資啟動2330、2498貫壓指數,一開盤就來個下馬威。2412一開盤也不太對勁,直接往下跳水,跌幅雖不大,但以2412的股性而言,顯露出外資急著出手的心態。 2330台雞店, 2498紅茶店, 2317鴻海的跌幅均超過3%,成交量分別有52億, 49億, 32億,約佔總成交量的20%。金融有利多,但跌幅也有1%,只能扮演撐盤,不讓跌幅繼續擴大。

2. 昨天提到台積電的除息後連跌六天,沒想到今天出現第七根黑K,還出現七日來最大的跌幅。2330的月K在高檔出現三連黑的機會大增。營收連續二個月創新高,也在六月的營收公布停止。最高價出現在四月底漲停檔天,高點89.8(想起去年台塑、台化都還有三位數的價位)。這家公司是台股權值最大,也是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公司,如果出現了疲態,台股的本益比也將會往下修正。

3. 尋找下一波的主流。目前台股中,相對強勢的是食品、生技、觀光、通路,包括2727王品, 2723F美食, 2707晶華, 1216統一, 1789神隆, 4105東洋, 2915潤泰全, 2912統一超,這些股票的本益比都超過20,要持續維持這麼高本益比的條件就是持續成長。從五月份大陸的PMI指數中,只有在服務業在50以上,導致大量資金湧向服務業及生技產業(因為買電子股會下跌而產生虧損)。股價會繼續往上漲嗎?最近在看霍華˙馬克斯所著的「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一書,提到鐘擺理論與風險的觀念,或許這些被追捧的股票會不斷地飆漲,當失去上漲的動能時,只好往另一端擺動,而漲的越高(產生的「位能」越大),提供往另一端擺動的能量。冷靜的等待「價格」低於「價值」時,買點就會浮現,此時的風險最低、報酬最大。您覺得主流在哪呢?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GO事件揭露 大陸台商租金紅利時代 結束了

中國時報【林上祚╱台北報導】

《台商連鎖店進軍中國》作者譚湘龍昨日表示,從SOGO事件可以看出,大陸過去十年,逐漸開放零售通路業,以低廉租金吸引外商投資,但現今面對當地業者競爭,「台商租金紅利時代已經結束」,但部分台灣特色產品,如牛肉麵,在大陸仍有發展空間。

譚湘龍表示,由於大陸人口紅利已經不再,先前在大陸快速拓點的廠商,也面臨人才難覓問題。為了要大量培訓服務人才,包括曼都髮廊在內,都在當地推動建教合作,知名麵包連鎖店克莉絲汀,甚至在南京併了一家學校。

「不只是人口紅利時代結束,大陸租金紅利時代也已結束」譚湘龍表示,大陸過去十年開放外資經營零售通路,成功的外資這段期間都賺了不少,十年過去,大陸已經把外商Know-how學去了。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歲以下上班族賺少、繳多 未來恐怕還領不到勞保!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2-07-11  16:23

35歲以下投保勞保的上班族要注意了!根據最新一期《今周刊》報導,勞保基金將在20年內破產,換言之,目前35歲以下的上班族退休後,有可能領不到退休金,加上目前薪資水平已倒退回14年水準,屆時這群上班族恐將淪為「賺最少、繳最多、領不到」的一群人。

《今周刊》表示,勞保基金即將在民國109年入不敷出,開始「吃老本」,動用過去累積的基金餘額支付;而到了民國120年,屆時「老本」若用完,勞保基金等同宣告破產。

如此看來,現在已經退休的人不僅不用再繳保費,還能安心領到19年的勞保年金,可說是「最爽的一群」,而50幾歲的人就有點慘,大概只能領到10年的勞保年金,但10年的勞保年金總額,仍比退休時領取「一次金」來得划算。至於40歲以上的勞工就有點危險,屆時退休時可能正面臨勞保基金破產前夕,但多少仍有「擠兌領取一次金」的機會。

而現在不到35歲的上班族恐怕是最慘的一群人。《今周刊》分析,當35歲以下的上班族在民國131年退休時,政府可能已經因勞保基金舉債付了4兆元。另外,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也將在民國122年左右破產;以目前財政困境來看,要政府繼續為每年4、5000億元的勞保基金缺口買單,機率可說微乎其微。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