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沈燕士: 我們是很好的儲蓄股       連續13年配發逾2元股利

Smart智富月刊第166期       撰文者:呂郁青  

「我們是很好的儲蓄股!」五鼎生物科技(1733)董事長兼總經理沈燕士自信地說。五鼎真有這麼好嗎?沈燕士憑什麼這麼自信?

一般人談「存股」,多會想到中華電信(2412)、台塑(1301)等股票,其實,生技股中就有長期獲利穩健的高殖利率股,五鼎就是箇中翹楚。

這家生產血糖儀與測試片(兩者合稱血糖計)的公司,是國內第一批掛牌的生技股,從2000年掛牌至今,不但年年賺錢,而且每年至少配發2元股利。去年更因每股稅後純益創下5.51元歷史高峰,將配發4.99元的現金股利。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研院:保3是不可能任務!經濟Q2觸底L型反彈

精實新聞 2012-07-18 12:28:44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中央研究院18日將201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 growth rate)預估由去年底預測的3.81%大舉下修到1.94%,是首家預測台灣今年GDP將低於二的國內機構。展望台灣今年經濟,中研院直言「保三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預期今年經濟在第二季觸底,但不太可能立即反彈,而是會呈現類似L型的反彈。

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指出,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94%,主要的考慮是貿易方面需求明顯下降,國內投資、政府投資也都是大幅下降,因此下半年經濟應審慎看待,全年經濟並不樂觀。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盤總體的融資維持率低於135%

有關融資維持率的觀念,請先參閱以下網站,以瞭解融資及融資使用率的觀念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醫(4126) Q3營運喊衝,7月業績力拼新高,有望挑戰月增2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2012/07/18 10:43

醫材廠太醫(4126)第三季淡季不淡,在阿根廷、美國客戶訂單遞延出貨挹注下,單季營收將挑戰3.7億元,可望改寫單季歷史新高。7月內、外銷訂單持穩,加上醫建工程入帳,營收將衝破1.3億元,月增率挑戰25%,有機會超越5月新高記錄1.33億元,改寫單月新高記錄。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法人預估,營收將續創新高。

該公司表示,6月營收下滑,主要是阿根廷、美國客戶的出貨遞延影響,都將遞延到8月出貨。美國客戶是一慈善機構,購買產品作為捐贈,雙方往來已久,本次出貨的產品為墮胎相關耗材。阿根廷客戶因國家倒債,金融風險加大,將收現再出貨。至於巴西客戶,因匯率變動大,客戶往往會尋找匯率較佳的時間點,目前傾向第三季下單。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醫(4126)6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07,847 684,233
去年同期 126,163 698,188
增減 -18,316 -13,955
增減百分比 -14.52% -2.00%

(4126)太醫-公告本公司101年度6月份營業概況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市值與GDP比值低於120%便宜,低於90%超級便宜      2012-07-17   22:49

下表統計1996~2012年,台股市值與當年GDP的比值(以百分比呈現)。「股市」是「經濟」的櫥窗,股價總是會超漲(比值大),當然也會超跌(比值小),超漲時總是會拉回,超跌時也是會拉回。以下是我自己胡亂定義的名稱,各位就忍耐一點:

1. 過熱區(大於150%):(a)2006/11~2008/06、(b)2009/09~2011/08

2. 溫暖區(120%~150%):大部分時間處於這個區間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威廉指標由超賣區突破 -80%

觀察過去十年的月K線,當威廉指標42 小於 -80%時,代表進入景氣循環的股底,以下說明將威廉指標42 小於 -80%定義為超賣區。

台股在過去的二十年當中,有四次進入超賣區,分別是

  期間 長度 平均指數約
第一次 1992/04~1993/10 經19個月 4000
第二次 2000/09~2001/12 經16個月 5000
第三次 2002/08~2003/05 經10個月 4800
第四次 2008/09~2009/03 經7個月 5000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醫、神隆 下半年「匯」有利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14 03:18 am

太平洋醫材(4126)執行副總李家茂表示,新台幣兌美元續貶,今年度前季匯兌損失的外銷醫材可望回沖。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有7.6%,遠高於美國及許多的新興國家,更不用說歐洲了。然而今天大陸上證指數與季線的負乖離率來到8%。以下是各國指數與季線的負乖離率:

☆ 前段班:景氣最差的歐洲區,德、英、法指數都在季線之上,美國的三大指數都在季線附近

★ 中段班:韓國的負乖離率3.2%,日本的負乖離率1.8%,台灣加權指數的負乖離率2.7%

◆ 後段班:中國上証的負乖離率8%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成交量小於1兆

為了濾除每月成交天數的差異,因此我以月成交量除以當月成交天數,得到以下的表格: 

日期 開盤天數
(天)

月成交量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