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回升 上銀爆近2個月大量一度漲停 光復半年線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3-01-22 

日本央行(BOJ)會議今(22)日連兩天召開金融政策決定會議,並在結果出爐前出現日元連續走升。在日本擬設廠的上銀(2049-TW)今天盤中爆近2個月大量一度漲停,而後打開;並已光復半年線、站上除了年線以外的技術指標。

在釣島緊張與安倍晉三回任以來,日元匯價連續10周走貶,上周貶值1%至90.1日元兌1美元,而今天隨著日本央行連兩天召開金融政策決定會議,美元兌日元重回89.7000位置。滙豐銀分析師更指出,短線貶幅過大後,短期關注日元走升兌1美元重回85的位置是否突破。

面對亞洲貨幣變化,上銀早先於1月已釋出了赴日設廠訊息,以貼近客戶加速交貨、舒緩日元貶值壓力。事實上,上銀日本子公司於去年第一季已開始轉盈並貢獻集團營收。瑞銀則特別關注首季營運谷底過後,今年第2季起至第3季是否確實如公司所預期的出現復甦。

至昨為止,外資連續3個交易日回補上銀300餘張以上。今年內維持買進評等的機構為瑞銀(UBS),目標價在237元。

 


 ~~日圓貶值的過程,也不見2049上銀的修正。今天的漲停,與日圓的升值沒有太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銀 日圓匯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