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 看壞明後年經濟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台北報導】    2012.10.2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表示,全球景氣不僅明年堪虞,甚至到後年也「都還有點問題」,必須正視總體經濟不佳帶來的長期隱憂,不過,台積電「最好的時候才正要開始」,不擔心英特爾、三星跨足晶圓代工的威脅。

這是張忠謀近期對景氣最悲觀的論調,也是第1位看壞明、後兩年總體經濟的本土電子業大老。

台積電預計在25日舉行法說會,為第3季半導體法說會揭開序幕。張忠謀先前已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業產值年增率,從先前的2%降至「1%至2%」,這次法說會是否同步看淡明年半導體反彈力道,將是半導體族群多空關鍵指標。

張忠謀表示,這次全球景氣低潮狀況嚴重,不像過去經過兩、三年就會回到正向循環。低成長、高失業率,大學生去海外打工,不但可能會發生,還會是一個長期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