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景氣燈號連十藍 近30年第二長

精實新聞 2012-09-27 17:43:1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GetNewsRptJPG  

經建會27日公佈,8月景氣燈號續亮代表經濟低緩的藍燈,是連續第十個月亮藍燈,已超越金融海嘯期間的連9藍紀錄,也是1984年改用現行燈號以來,近30年來第二長的藍燈紀錄,僅次於2000年的十五個

經建會指出,經建會指出,8月生產面、貿易面指標逐漸脫離負成長,金融面、消費面指標轉弱情況也已漸趨緩和,餐飲、零售業皆持續成長;但就業市場的情勢值得密切關注。領先、同時指標下滑,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上月16分減為15分,燈號維持藍燈,顯示國內景氣仍處低緩。

8月景氣燈號連續第十個月亮藍燈,超越了金融海嘯時期的連9藍紀錄,也是1984改用現行燈號以來,近30年來第二長的藍燈紀錄。目前史上藍燈最長的紀錄出現在1981年9月至1983年,當時適逢石油危機加上台美斷交,景氣燈號出現了連續19個藍燈,但當時使用的景氣燈號統計方式與現在不同;而自1984年改用現行燈號以來,最長的燈號紀錄出現在2000年12月科技泡沫時,當時出現了連續15個藍燈。

 

經建會指出,8月景氣對策信號較上月減少1分,主因是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所致,其餘項目燈號維持不變。

領先指標方面,經建會指出,8月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30.1,較上月下跌0.1%;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2.9%,較上月3.7%減少0.8個百分點;同時指標方面;8月同時指標綜合指數為131.2,較上月上升0.3%;不含趨勢之同時指標為97.2,較上月97.4下跌0.2%。


~~美國初領失業金的人數已經開始下滑,台灣的失業率卻仍在升高,可見這一波台灣企業所受到的衝擊,苦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