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8月營收月增9.6%;Q3持平機會大

精實新聞 2012-09-10 12:18:04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8月營收出爐,月增9.64%來到2.21億元,僅次於今年6月,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紀錄。而展望第3季,聚積總經理陳企凱指出,由於總體經濟環境變數多,目前看不到特別強勁的成長動能,估計難以像往年營收有15-20%的季增幅度,與第2季持平機會大法人則觀察,聚積雖有因倫敦奧運等大型賽事和LED價格走滑等因素激勵,帶動今年LED戶外看板需求向上,不過由於第2季基期已墊高,因此第3季難有明顯成長,但仍有機會再戰新高,而下半年的營收高點,估計可能落在9、10月。

聚積第2季受益於在顯示屏市佔率持續擴大,且有倫敦奧運帶動,季增31.48%、來到6.66億元,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毛利率35.97%、營益率15.82%,而稅後淨利亦在業外收入增加挹注下,大增52.93%為1.07億元,創單季次高紀錄,第2季EPS則為2.14元。不過展望第3季,陳企凱坦言,中國大陸客戶在第2季下旬,銷往歐美市場就遭遇阻礙,相對來說,今年下半年仍以中國大陸顯示屏的內需市場表現較強,歐美市場估仍將持續低迷。

聚積目前產品組合仍以應用於顯示屏的LED驅動IC為主,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9成。

而展望聚積後市表現,法人則分析,聚積於LED顯示屏驅動IC市佔率已高(全球市佔率約7成),要有爆發性成長,需看LED照明相關應用。而聚積的LED照明電源模組原預計今年第3季即可量產出貨,惟客戶驗證期較長,因此目前還在Design-in階段,預估明年起對營收才會有較顯著的貢獻。

不過陳企凱也強調,LED照明電源模組的單價為單一IC的10倍以上,平均ASP在5-6美元左右,因此一旦放量,對公司的營運將成重要支柱。不過目前中國大陸的LED照明電源模組已經是一片紅海,也因此聚積對LED照明電源模組的進展「不會躁進」,今年在LED顯示屏驅動IC擴市佔,仍會是聚積主要的營運支撐。


2012/09/10

~~七月營收有2.0億,八月營收有2.2億,如果第三季與第二季持平,那麼九月的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2.4億。不過這可是公司的預估值,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最近大盤的指數不斷往上墊高,可是手中的股票沒有跟著大盤往上走,呈現比大盤弱的走勢,800億的資金似乎集中在電子股為主,傳產相對弱勢。很想減碼,可是又沒有出現拉高讓我減碼。真不知該如何的操作........


2012/09/28

~~回顧二個星期前的新聞,當時八月營收公布創下歷史次高(2.2億),不過股價在就9/3就創下高點 (138),隨後開始修正。新聞提到「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持平」,第二季的營收6.6億,七月營收2.0億,八月營收2.2億,預估九月營收應該是2.4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