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眾推新產品 葡萄王Q4營收旺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   2012/09/25

葡萄王(1707):旗下最重要的轉投資公司葡眾,每年的5、6月及年底,都是公司的旺季,今年葡眾還計畫在10月推出1款女性飲品的新產品,主打抗氧化及改善泌尿系統的雙向功能,因此市場預期葡萄王今年第4季將旺季更旺。

由於葡眾以直銷為主,其主力產品益菌「康貝兒」,長期以來供不應求,產能滿載,因此葡萄王今年第3季新安裝了後端設備凍乾機,這將可以讓過去需要3天才能乾燥的益菌,縮短為1天,可加快產品出貨的時間,對葡萄王第4季營運也是正面消息。

葡萄王第2季營收成長,但獲利卻因行銷及研發費用,還有中國轉投資虧損影響,單季每股獲利1.05元,低於市場預期,8月底財報出爐時一度收長黑,但最近股價持續走穩,盤整以待消息面激勵。

法人指出,由於第3季葡眾無業績表揚大會,因此預估葡萄王第3季營收6.7億元,較第2季衰退,不過第4季在葡眾農曆年前年度表揚大會,計算業績期間於10-12月推動下,預估營收可再升至7.29億元,毛利率因保健食品營收佔比高,應可持穩於81-82%。

明年康貝兒也會在市場推出2項新產品,而葡眾也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於新北市新莊成立營運中心與花蓮成立服務中心,以拓展公司銷售網絡,因此明年葡眾營收將有16%的成長,將可貢獻葡萄王每股獲利2.7元,較今年有2位數以上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