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國際品牌揭曉 hTC蟬聯冠軍、85度C挺進前10強

今日新聞  記者 曹逸文   2012/09/25

2012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hTC蟬聯冠軍,雙A(宏碁、華碩)分居第2、3名,值得注意的是,食品餐飲產業今年表現特別亮眼,包括康師傅、旺旺、85度C、統一、王品等5個品牌均名列前20大,其中,主打咖啡蛋糕烘焙的85度C在中國大陸展店有成,今年首度進入前10大,且成長幅度達25%,成長率為前20大之冠。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數位時代》雜誌和國際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2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 25日揭曉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與排行,由副總統吳敦義親臨頒獎,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及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致詞祝賀。

從今年調查可看出品牌產業多元發展成果,食品餐飲產業表現特別亮眼,包括康師傅、旺旺、85度C、統一、王品等5個品牌均名列前20大。主打咖啡蛋糕烘焙的85度C在中國大陸展店有成,今年以2.72億美元品牌價值,首度進入前10大,且成長幅度達25%,成長率為前20大之冠;王品集團成長幅度也有16%,並以8,200萬美元品牌價值,首度進入前20大。

負責鑑價的Interbrand指出,食品餐飲品牌過去1年積極開發中國大陸,從通路到產品全面改善營運效率,努力經營華人特有的生活風格,帶動整體品牌價值的成長。

相較於食品餐飲業,科技產業面對從PC到行動應用的生態轉移衝擊,在今年的調查中,宏達電、宏碁及華碩仍穩居前3名,但宏達電及宏碁品牌價值在去年品牌價值高度成長後略為衰退,宏達電2010年至2012年的品牌價值分別為13.71、36.05及27.53億美元,而宏碁近3年品牌價值分別為14.01、19.40及16.76億美元。前三強中,華碩在創新方面獨樹一格,接連推出變形金鋼及Nexus7等產品,成功吸引市場目光,近3年品牌價值為12.85、16.37、及16.62億美元,今年則成長2%。

Interbrand指出,科技產業雖正面對轉型,若能結合數位發展趨勢創新,仍能帶動品牌成長。例如今年以品牌價值13.55億美元獲得第4名的趨勢科技,聚焦雲端相關解決方案,成為市場領先者,品牌價值就較前一年成長了11%;今年獲得第11名的研華科技,啟動全新的「數位策展(Digital Curation)」概念,推出7天24小時無縫的AOnline全球網路服務平台,並在線上舉行各類會議,將實體行銷活動推展至虛擬世界,深化與客戶間的互動,也帶動品牌價值成長8%,達2.6億美元。

今年台灣前10大及前20大國際品牌總價值分別為3,235.8億元及3,705.2億元,總價值分別略微衰退3.7%及2.7%;換算為美元後,總價值分別為108.4億美元及124.12億美元,美元總價值分別衰退6.2%及5.3%。Interbrand指出,面對全球經濟局勢,以及網路普及帶來的資訊高度流通,台灣品牌企業必須更強化品牌的情感價值,並善用數位化應用工具與消費者持續溝通,才能取得優勢。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邁入第10個年頭,長期推動下,交出漂亮成績單。10年來,台灣前10大國際品牌的價值,已由2003年的35.64億美元、成長至今年的108.4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04%,總價值是2003年時的3倍。

2012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第1至第10名依序為:
1. HTC(宏達電)
2. ACER(宏碁)
3. ASUS(華碩電腦)
4. TREND MICRO(趨勢科技)
5. MASTER KONG(康師傅)
6. WANT-WANT(旺旺)
7. GIANT(巨大機械)
8. SYNNEX(聯強國際)
9. MAXXIS(正新橡膠)
10. 85℃(美食達人)

11. ADVANTECH(研華公司)
12. MERIDA(美利達工業)
13. D-LINK(友訊科技)
14. UNI-PRESIDENT(統一企業)
15. ZYXEL(合勤科技)
16. 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
17. CYBERLINK(訊連科技)
18. TRANSCEND(創見資訊)
19. DELTA(台達電子)
20.WOWPRIME(王品餐飲)

 

~~有幾家是你心目中的好公司呢? 橘色標起來的是我心目中的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