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Q1 EPS 1.69元 車市成長業績續看好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0:53:0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裕隆集團旗下租賃公司裕融(9941)繼去年獲利創新高後,第一季表現續佳,單季EPS達到1.69元的同期新高,受惠兩岸新車銷售料持續成長,加上裕融今年在中國大陸將再擴點,且市場預期中國政府將再加碼寬鬆,有利租賃業資金成本下降,裕融今年成長續看好。裕融今年將發放5.19元股利,殖利率超過6%。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的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包括裕融租賃、格上租車、裕國融資租賃,裕融租賃主要是設備租賃為主,客戶多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2014年成立的裕國融資租賃公司則從事新車、中古車分期融資。

低油價效應下,車市持續成長,台灣第一季新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7.4%,也激勵了汽車融資市場的表現,加上中國大陸市場持續成長,裕融在去年獲利創新高後,今年第一季業績表現續佳,單季自結獲利4.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8%,EPS 1.69元,來到同期新高。

展望今年,裕隆集團預期兩岸車市將繼續升溫,指出去年恰逢10年換車潮,加上景氣復甦、匯率與油價下跌的利多,台灣汽車銷售量突破42萬台,年增12%,並預估此10年換車潮效益可以持續至今年;大陸車市則預估將保持全球最大市場規模,並呈現穩定成長;而兩岸車市的持續復甦,也料將帶動裕融業績。

另外,市場預期中國大陸將進一步以寬鬆政策刺激經濟,甚至預期中國版的QE已經箭在弦上,若中國再度加碼寬鬆政策,將有助租賃業的資金成本下降,寬鬆的環境亦有利於激勵資金需求。

裕融則預期,中國大陸的寬鬆貨幣將對資金和業務都帶來正面效應,只是仍須觀察寬鬆貨幣政策對後續經濟的實際效益。此外,裕融在中國大陸將維持每年3-5個據點的擴張速度,且公司積極管控風險,大陸租賃的逾放僅約3%,資產品質良好。裕融本身和旗下的大陸租賃業務,都將達到母集團設定的旗下公司每年5%-15%成長的目標,今年也將持續成長。

在兩岸車市成長和大陸續擴點的帶動下,裕融今年將繼續穩健成長。法人預期,裕融今年業績可望有逾一成至二成的成長,EPS有望上看7元。另外,裕融也具備高殖利率題材,今年將發放5.19元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6%。

 

2015/04/29  收盤價 81.9  本益比 14.10 (一年內最高 15.52,一年內最低 12.269941裕融_平均月營收變化

金融股 目前正站在風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