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融殖利率超過6.8%搶眼 今年業績續穩健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3-25 11:39:1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裕隆集團旗下租賃公司裕融(9941)去年獲利繳出15.06億元的新高,年成長一成,EPS約5.77元,公司決議將發放5.19元現金股利,目前殖利率超過6.8%;展望今年,在中國大陸寬鬆貨幣政策有利租賃業、兩岸車市續成長、裕融大陸持續擴點等正面因素帶動下,裕融預期今年業績將持續成長;法人則預估,裕融今年業績可望有逾2成的成長。

裕融為裕隆(2201)集團旗下的融資租賃公司,在台灣的主要營業項目為汽車分期付款與融資業務,大陸業務則以裕融租賃和格上租車為主,裕融租賃主要是設備租賃為主,客戶多為中小企業,目前業務以CNC新機台租賃為主。

裕融去年自結稅後盈餘15.06億元,年成長一成,EPS約5.77元,業績維持穩健成長,獲利再創新高,而業績成長原因包括去年納智捷新車銷售較上年明顯成長,在新車業務融資上大有斬獲,且中古車SAFE加盟業績也有成長;加上裕融持續積極拓展大陸據點,去年上半年據點一口氣從12個增至18個。裕融決議,今年將發放5.19元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計算,殖利率達到逾6.8%的高水準。

展望今年,裕隆集團預期兩岸車市將繼續升溫,指出去年恰逢10年換車潮,加上景氣復甦、匯率與油價下跌的利多,台灣汽車銷售量突破42萬台,年增12%,並預估此10年換車潮效益可以持續至今年;大陸車市則預估將保持全球最大市場規模,並呈現穩定成長;而兩岸車市的持續復甦,也料將帶動裕融業績。

另外,裕融也預期,中國大陸的寬鬆貨幣將對資金和業務都帶來正面效應,只是仍須觀察寬鬆貨幣政策對後續經濟的實際效益。此外,裕融在中國大陸將維持每年3-5個據點的擴張速度,且公司積極管控風險,大陸租賃的逾放僅約3%,資產品質良好。裕融本身和旗下的大陸租賃業務,都將達到母集團設定的旗下公司每年5%-15%成長的目標,今年也將持續成長。

法人則預期,裕融今年業績可望有逾兩成的成長,業績有望再衝新高,EPS可望上看7元。

 

9941裕融_股利政策2015.03.25

 

裕融訂7/29為除息交易日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941)裕融-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現金股利配發基準日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4/03/23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普通股現金股利NT$1,360,600,238元

4.除權(息)交易日:104/07/29

5.最後過戶日:104/07/30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4/07/31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4/08/04

8.除權(息)基準日:104/08/04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現金股息擬於104/08/28發放。
(2)本案俟股東常會通過後執行。

 

短評:

年報還沒公布、股東會還沒召開,董事會直接決定配息日期,真的太有才了!(無視一般股東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