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賺擴產 葡萄王16年首募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5年03月25日 04:10 

保健食品一哥葡萄王去年獲利再連霸!董事會昨日通過擬配發每股5.3元現金股利,法人預估EPS亦將以逾7元同步改寫新高。另外,該公司因興建平鎮廠和龍潭科學園區的生物工程中心資金需求,不排除辦理16年首次的募資計劃,可望發行10億元公司債。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表示,由於現有產能滿載,目前已決定斥資20億元二座生產基地,其中,平鎮新廠去年已動工,產能約為現有中壢廠的1.5至2倍,預計明年工投產;而生物工程中心第一期將興建100噸發酵槽,7月動工,工期約18-20個月。

曾盛麟表示,葡萄王已開始佈署進軍國際市場,初期鎖定東南亞的回教清真商機,新建置的平鎮新廠將有符合哈拉認證的生產線,預計配合產線的投產,2017年起海外市場有較明顯的成長。

今年開春業績即報喜的葡萄王集團,目前除了葡萄王和葡眾前二月營收都維持1、2成的成長力道外;還處於虧損狀態的上海葡萄王營運已呈現大轉機,1、2月營收年增率分別達387%和77%,目前正力拚第二季損平。曾盛麟表示,上海葡萄王現階段將以重整為主,以優先爭取ODM訂單「養活自己」,中長期才再朝自有品牌邁進。

法人表示,上海葡萄王最大代工客戶包括大陸雅芳與其他直銷品牌,在葡萄王和雲南白藥的強強結盟中,不排除未來也可望為雲南白藥代工,而今年下半年上海葡萄王應有機會獲利。

曾盛麟表示,今年集團將加碼新品推出,葡眾繼去年推出針對脂肪肝的樂優、記憶力衰退的樂亦康都帶進不錯的業績外,今年將再推出1、2個新品。而葡萄王品牌原規劃有7個新品問世,但基於行銷的支援力和希望強化產品印象,可能會出主打3個,包括與雲南白藥合作的靈芝田七飲、能量飲料Power Bomb,將規劃於藥妝店與便利商店上架。 葡萄王與雲南白藥在去年7月簽署結盟合約,首款合作的靈芝田七飲預計5月上市。

曾盛麟表示,該集團與雲南白藥的合作向,包括共同開發、代工、互惠銷購及代理,並聯手前進全球華人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王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