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餘額2,099億元 26個月新高

2014-06-14 01:23 工商時報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僅上漲0.67%,但5日均量仍在千億之上,顯示盤中換手相當積極,其中,本周以來台股融資餘額增加0.52%,昨(13)日單日融資餘額增加8億,累計已達2,099億元,創下26個月新高。

台股融資餘額前兩日才中斷連14日增加,轉為連2日減少後,昨日再度回籠。

融資餘額雖然逼近2,100億元關卡,但比起6年前相同指數點位附近,還相差很多。回顧2008年5月20日當天,台股大盤融資餘額是3,624億元,現在卻在2,100億上下,台股並沒有過熱跡象。

投資專家認為,相較2008年的融資餘額水位,台股現在還能漲到9,000點以上,顯示這波上漲是由法人主導的資金行情,散戶並沒有完全參與到,等待實戶、散戶逐漸回頭參與市場,台股資金行情可期。

------------------------------------------------------------------------------------------------

等待融資真的回籠,就可以準備腳底抹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融資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