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Q4進入新梯安裝旺季,明年再增溫

精實新聞 2013-09-24 12:44:40 記者 劉佳惠 報導

永大(1507)受惠於中國城鎮化以及下半年新屋推案量狀況熱絡,持續看好中國大陸新梯安裝與維修市場有所成長,公司表示,隨著9月天氣轉涼,預料電梯安裝人員較有意願施工,安裝台數進度可進入高峰,Q4則進入中國大陸電梯安裝旺季,有助於挹注下半年營收。法人估,以目前接單量與出貨量來看,全年安裝台數可達16500台,較去年15600台成長5.8%,明年電梯安裝再年增20%,達19800萬台。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權股價報酬指數」與「投資報酬率」分析

 一、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加權報酬指數)

加權報酬指數

資料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彭淮南:利率不會永遠在低檔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3.09.27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昨天決議利率不變,但會後央行總裁彭淮南罕見提醒,「利率不會永遠維持在低檔」,房貸戶要注意自己的償債能力。金融市場解讀,彭淮南此舉暗示未來央行可能升息,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國內利率可能調升。

他說,「未來會有利率風險,房貸戶必須要小心」;目前貨幣政策維持適度寬鬆,但是否調整,先看未來物價走勢,但也不會完全只看國內因素,央行將考量未來國際經濟情勢,採取妥適的措施。

銀行主管表示,彭淮南已經在為央行將調整長達三年的低利率政策埋伏筆,未來將隨國際經濟情勢,例如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我國央行將隨之升息。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買進低價股 往往是昂貴的錯誤

鉅亨網   編譯 郭照青  2013-09-27

投資股票,往往得承受巨大風險。因而股價並不重要,投資品質才是關鍵。股市一項哀哉的真相是,大多低價股,往往有著較低的品質。

有許多理由顯示,將焦點置於低價股,往往是最昂貴的錯誤。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葛老警告美赤字不解決 恐再爆金融危機

中時電子報  盧宏奇   2013.09.27

正當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對於是否調高國債上限爭論不休時,前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 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警告,美國如果無法妥善解決財政赤字問題,恐將引發金融危機,並喪失在全球經濟的領導地位。

曾經掌政Fed長達18年半時間的葛林斯潘,不僅獲得史上最偉大的Fed主席美譽,也締造美國經濟最長的擴張期。在「葛林斯潘世代」 (Greenspan Era)期間,他被視為僅次於美國總統的第二號最有影響力人物,一言一行在全球金融市場動見觀瞻。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腦設備》何春盛:研華智能今年轉盈,未來5年營收貢獻拚15%

時報記者   陳奕先 台北報導  2013-09-26

研華(2395)總經理何春盛今天出席「2014智慧城市展」展前記者會,何春盛會後受訪時表示,隨著智慧服務市場持續發展,未來5年將快速發展,子公司「研華智能」屆時營收佔比將顯著提升至10~15%,為推動研華成長的重要動能。

資策會指出,大陸智能城市發展屬國家主導型,近年來大力開放智能城市發展,過去兩梯次的智能城市開發審核作業中,共計203個城市全數通過,顯見對岸推展智能地球的決心。據統計,中國擁有1兆元的智慧城市發展商機,台灣挾著鄰近的地緣優勢,亦可望搶啖這塊智能商機。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M1B、M2雙降 市場關注明理監事會議

中央廣播電台   作者 陳林幸虹   2013.09.25

央銀行今天(25日)公布8月貨幣總計數,常被各界作為觀察股市動能指標的M1B年增率下降為8.31%,M2也下降為5.41%,同步終止連4升。由於央行明天將舉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外界關注央行是否會有相關貨幣政策出爐。

中央銀行25日公布代表台灣資金流動的2項指標M1B和M2。常被各界作為觀察股市動能指標的M1B年增率下降為4.22%,M2也同步下降為5.07%。M1B則是從4月開始每個月呈現上揚後,在8月出現下降的情況。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鈔票的重量》讀後心得〈三〉趨勢的重量

作者:黃國華

1. 明斯基的新世界

引述書中的幾段文句: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摩台指日線圖  

結論:

摩台期結算前的方向(紫色框框)決定下一個月的趨勢方向!!

本週五 9/27又要結算了,未來二天的走勢至關重要。請密切注意~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降低失業 需要創業新思維

【經濟日報╱社論】   2013.09.24

在台灣失業率持續居於四小龍最高,無力將其壓低到4%以內的情況下,如何「提高就業」已經取代「提高經濟成長」,成為我國最迫切的施政要務。

要提高就業率、降低失業率,最顯而易見的方法當然就是提升經濟成長率。但是,提高經濟成長率要依賴國際景氣復甦,非我國能夠獨力控制;另外,其帶動的效果極可能集中在某些出口產業,不見得能夠直接帶動所有產業之就業。因此,近年來政府和民間都逐漸轉移注意力到「創業」在提高就業上扮演的角色。

文章標籤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