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M1B、M2雙降 市場關注明理監事會議

中央廣播電台   作者 陳林幸虹   2013.09.25

央銀行今天(25日)公布8月貨幣總計數,常被各界作為觀察股市動能指標的M1B年增率下降為8.31%,M2也下降為5.41%,同步終止連4升。由於央行明天將舉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外界關注央行是否會有相關貨幣政策出爐。

中央銀行25日公布代表台灣資金流動的2項指標M1B和M2。常被各界作為觀察股市動能指標的M1B年增率下降為4.22%,M2也同步下降為5.07%。M1B則是從4月開始每個月呈現上揚後,在8月出現下降的情況。

央行表示,M1B、M2雙雙下跌,除了基期因素影響,另外與8月傳出QE將減碼,外資匯出21億多美元,以及銀行放款、投資成長減緩都有關係。央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說:『(原音)M1B有一些是基期因素,去年7月25日證所稅過了,8月份外資就進來了,股價就上來了。去年外資匯入18億多。』

由於M1B、M2年增率雙雙走跌,外界也關注明天將登場的央行理監事會議是否會有新的貨幣政策。陳一端指出,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考量經濟成長、物價和利率等因素,以物價來看,第四季會上漲一些,但仍在央行可容忍的範圍內。

 M1B與M2    

資料來源:DigAlpha

編修:賢哥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1B M2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