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S3 mini,供應鏈來勁

精實新聞 2013-01-04 08:56:2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三星電子在Galaxy S3大賣後,宣布在台灣市場推出4吋螢幕的Galaxy S3 mini,搶攻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台灣三星預測,今年中低階手機需求將明顯成長,這對三星手機的供應鏈來說,將是一大利多。

國內的三星供應鏈包括了閎暉(3311)、凌耀(3582)、F-IML(3638)等,近日個股股價增溫;例如凌耀昨(3)日收盤價218元,為1年以來的股價新高價。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經由電信通路的補貼後,高階智慧型手機引領風騷,不過因為電信補貼轉往中階市場,將會帶動一批從功能手機逐漸轉往智慧手機的換機潮。

在高階手機部分,杜偉昱指出,以去(2012)年11月的銷售狀況來看,Galaxy Note 2穩居單月銷售第一,銷售量比S3還好,這也顯示消費者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

杜偉昱指出,雖然三星在高、中、低階手機都有產品,今年針對中、低階市場,將會以行銷旗艦機種的方式來推動,例如此次推出的S3 mini,就是今年首季的中低階旗艦機種。

此外,去年底同業手機iPhone 5推出之後,Android陣營並未受到衝擊,顯示台灣消費者很支持Android平台的機種,而iOS市場幾乎是原有iPhone手機族群的換機潮,在熱潮一過,Android的占有率又會回到正常的水準,沒有出現排擠效應。

韓國三星已公布將推出了Windows Phone手機,不過台灣部分尚未推出;杜偉昱認為,Windows Phone的生態系(ecosystem)包括經銷商的教育訓練、應用程式(App)等尚待建立,這還需要時間來推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星 凌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