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潮:LED燈省電效益 比蓋電廠大

工商時報   記者 楊曉芳   2012-12-22

LED照明將再掀破盤價!南亞光電計畫推出單顆200元以下、自有品牌「省電超人」的LED球泡燈,希望提早達到吸引消費者採購的「甜蜜點」。董事長王文潮昨(21)日呼籲政府,儘速將公共建設全面LED化,1年省下的用電量破百億度,「省電比蓋電廠快」。

南亞光電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LED球泡燈自動化生產線完成竣工。王文潮在記者會一開始,就以昨日是馬雅日曆上的世界末日做引言,表示在這特別的一天更該為下一代著想,使用LED照明,不僅節能,更具有環保意義,以台灣一年照明用電量來看,若全面LED化可省下的電比一座核電廠的產電量高,省電效益比蓋電廠滿足用電量還快。

南亞光電領先全球將LED球泡燈進入全自動化生產,王文潮指出,其意義除了表達南亞光電在LED產業的生產成本更具競爭力之外,也對國際大廠拋出合作開發取代相互競爭的概念。他指出,台灣一年LED球泡燈需求約150萬至200萬個,全自動化的產能正積極發展海外外銷。

南亞光電另一大股東晶電(2488),除了擁有南亞光電股權,亦是關鍵LED晶粒提供者,晶電總經理周銘俊昨日出席記者會時指出,南亞光電擴大市場也意味著晶電將可擴大出海口。

王文潮指出,南亞光電運用目前全自動化的生產技術將可配合各LED照明品牌的開發計畫,在製造技術與生產產能上做深度結合,降低成本,以貼近消費者預算,從而達成低耗能LED取代傳統照明的目標。

針對最為敏感的LED球泡燈價格,王文潮則指出,所謂取代性LED球泡燈的10美元(約290元新台幣)甜蜜點,現在看起來對消費者的吸引強度還不高,所以甜蜜點的價格是需要再向下調。而南亞光電自有品牌「省電超人」LED球泡燈的促銷活動,目前正朝向單顆200元以下的價位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