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品牌優勢之外,做好市場區隔與市場定位,將是連鎖餐飲持續擴大版圖的重要關鍵。

王品新品牌 將進軍對岸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2012/11/16

中共十八大結束,大陸高層目標未來10年人均所得要成長1倍,未來大陸地區消費力可期,王品(2727)將有3個品牌在大陸開幕,F-美食也在台灣地區實驗新品牌「麵包同話」、「這一鍋」,一但經營模式確立,最快明年可進軍大陸。

在大陸布局的餐飲業者包括王品、F-美食,累計前十月大陸營收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5%與35%,相對於台灣地區生意受大環境、政策影響起伏不定,大陸內需市場龐大且相對穩定成長,餐飲集團接積極布局。

王品集團與菲律賓最大餐飲集團快樂蜂合資成立新公司,推動王品旗下「石二鍋」年底前進軍大陸平價火鍋市場,此外,王品明年初在大陸將有「慕」、「花」兩個新品牌開幕,走頂級路線,目前王品大陸地區約占合併營收的兩成,明年可望進一步提升。

F-美食旗下85度C今年在大陸大幅展店外,台灣地區進入多品牌發展,成立「麵包同話」、「這一鍋」兩個新品牌,皆鎖定中階客群,F-美食表示,新品牌在台灣約需經營1年時間,確立商業模式後,未來有機會進軍大陸市場。

F-美食表示,由於對大陸各地區展店模式熟悉,只要在台灣找出最適的經營模式,未來要到大陸複製展店速度會很快,走向多品牌策略,除自創品牌外,也有可能利用大陸展店優勢,代理台灣經營成功的品牌,或是與台灣業者合資赴大陸發展多品牌,都是可能的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F美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