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醫新品 明年攻歐美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9.21

太醫(4126)董事長鍾仁表示,公司將陸續開發新產品,繼「密閉式抽痰管」成功上事後,繼續宣布旗下新產品「廢液收集袋」,香港、澳洲先行交貨,明年搶進歐美。

據統計,「廢液收集袋」全球市場規模規模約100億元,鍾仁表示,希望5年內搶占全球8%到9%市占率。法人預估,太醫今年第3季起營運步步高,今年9月後營收可望每月破億元。太醫昨(20)日股價收83.3元,下跌1.8元。

鍾仁表示,廢液收集袋主要是特殊手術後患者使用,屬於高價位醫材,目前由美國醫材廠獨占市場,但太醫可望以較為優良的「性價比」優勢切入,未來將成為明星產品。

太醫副總經理李家茂指出,廢液收集袋平均每套價值萬元以上,全球產值上看新台幣百億元,市場潛力驚人。

法人說,由於第4季為太醫旺季,隨著客戶下單活絡,該公司9月起訂單大幅度躍增,帶動第4季營收年增率將可望達三成;整體而言下半年獲利大幅超過上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再創新高。


~~觀察9月營收的數據,是否如法人的預估?!要化解上半年「財爆」,需要有更多的正面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