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 營收毛利率雙降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2.08.24 02:38 am

機電股王上銀科技公布上半年財報,每股稅後純益4.82元;第2季稅後純益6.29億元,較第1季增加逾12%,毛利率也比第1季提升,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約2.44元。

上銀上半年營收53.09億元,年減17.23%,毛利率37.03%,也比去年同期37.93%略低,稅後純益11.8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8%,每股稅後純益4.82元,亦較去年同期的6.76元減少。

但第2季跟第1季相比,上銀訂單有逐月增溫,單月營收站上10億元以上,毛利率與獲利都比第1季要來得好。由於上銀上半年業績不如預期,近期外資都站在賣方,股價表現疲弱,昨天以226元、下跌7.5元作收。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不諱言,今年上半年受歐債風暴及中國大陸內需下滑影響,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許多,展望下半年接單可望走穩,但要回復去年景氣水準,可能要到明年第1季末或第2季初才會明朗。

上銀的未來營運動向,備受各界關注,上銀已訂下周一(27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召開法人說明會,說明公司營運狀況及未來展望。


~~當外資紛紛調降目標價的時候,就是股票底部出現的時機!!

~~上銀的體質不差,經營團隊值得信賴,技術也具有領先性,自動化設備取代人力也是未來許多產業的趨勢,目前本益比16,本益比如果可以再修正一些,股價會更具吸引力。

~~自我勉勵:相信買點是耐心等待出來的,記住聯發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