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寧衛啟動大陸投資 未來營收添動力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即時報導】     2012.08.20 07:30 pm       

國內最大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8422)決定斥資5.5億元,在江蘇蘇州設立可同時處理有害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的處理廠,搶食大陸環保大餅。

可寧衛大陸投資已進展一段時間,評估投資地點相當廣泛,後來因歐債問題蔓延,相當評估案甚至一度喊停。

不過,鑑於大陸各級政府針對快速工業化產生的環境汙染,態度轉趨嚴格執行環保法規,可寧衛認為可循台灣發展模式,搶食商機,上周董事會決議通過將斥資5.5億元,在蘇州設立可同時處理有害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的處理廠,處理項目包括汙水廠的汙泥、有害廢棄物的固化、掩埋及一般廢棄物的掩埋。

可寧衛為了能掌控大陸環保市場發展,也決定在上海設立營運總部,將類似台灣的「一站式」營運模式導入大陸,並尋找其他相關環保事業的投資機會。

可寧衛上半年合併營收13.67億元,較去年同期10.37億元,成長32%,稅後純益7.8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7.25元,比去同期5.9元,成長23%;其中第2 季每股稅後純益3.83元,優於首季的3.42元,增幅12%


~~技術分析:這幾天8422都留下長長的上影線,感覺拉高就有賣壓湧現(雖然所有均線已呈現多頭排列),KD在50~60 之間糾結。一鼓作氣才能化解頂背離。

~~籌碼分析:台新證券這家券商似乎有很多的股票,股價超過210之後就會有連續幾日的賣超,一旦低於200就拼命的買進。融資使用率不高,近五日融資有些微的增加。

~~價值分析:從新公布的半年報EPS 7.25加上2011年Q3~Q4的EPS計算,目前本益比 14.47應屬於偏低。(一年內最高、最低本益比分別為36.22 及 14.16)。以可寧衛的成長及產業獨特性,股價應該有更好的表現,持有續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