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醫、神隆 下半年「匯」有利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14 03:18 am

太平洋醫材(4126)執行副總李家茂表示,新台幣兌美元續貶,今年度前季匯兌損失的外銷醫材可望回沖。

法人預期,若是新台幣續貶,對台灣外銷生技廠將是利多,其中以醫材、原料藥最受惠。

李家茂說,對外銷的醫材等產業而言,今年上半年台幣兌美元匯率維持在29元上下,貶破30元對外銷企業而言表示「下半年會比較不辛苦」。

太醫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1.3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73元;該公司昨日股價收80.3元,下跌0.4元。

法人表示,除了太醫之外,以外銷為主的醫材廠商還有泰博、華廣。

另外,原料藥族群的神隆、中化生、台耀等也都以外銷為主,可望因為匯率續貶而受惠。

以太醫為例,李家茂說,該公司外銷產品中以美元計價的部分,約佔公司營運比重約48%,換言之,匯率走勢對公司營運的影響近五成;李家茂預估,新台幣走貶趨勢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另外,太醫在出貨動能於7月起開始轉旺,第3季將有表現,其中沙烏地阿拉伯醫材標案,聯合國外圍組織的醫療耗材訂單,都將陸續在7 、8月出貨,而原本6月將出貨美國的器材訂單,也將陸續在7、8月分批交貨,並陸續認列營收。

此外,血糖測試大廠五鼎的外銷比重也達九成以上,而大客戶多集中美國,以美元計價的產品比重也在五成以上;而華廣近期與美國醫材大廠GE合作,其外銷比重同樣超過九成,都將受惠於台幣續貶趨勢。

在原料藥部分,原料藥龍頭神隆、防曬原料供應大廠台耀,及原料藥大廠中化合成等,其合作對象大多為歐美大藥廠,也頗受惠於台幣貶值利多。

以神隆為例,法人說,神隆近期與印度前10大製劑廠合攻美國學名藥市場,且大客戶也有多家是美國大藥廠。

而神隆表示,公司99%的產品都是以美金計價,因此台幣貶值對公司而言是一大利多。


全文網址: 太醫、神隆 下半年「匯」有利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223787.shtml#ixzz20nI1VAq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