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鼎接單旺 營運續強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7.12 03:00 am
         

針對下半年生技大勢,工銀科技顧問公司生技投資協理羅敏菁指出,下半年生技產業持續樂觀,其中醫材、原料藥、醫藥通路都將有不錯表現,而血糖測試族群譬如五鼎(1733),則因新興市場崛起,潛力可期。

羅敏菁表示,醫材族群中下半年以血糖測試族群最受重視,由於新興市場譬如拉丁美洲、東南亞等崛起,帶動血糖測試需求,台廠也逐漸傳出接單消息,包括五鼎、泰博等第2季營收都創下單季新高紀錄,下半年也因接單不錯,動能可期。五鼎昨日股價收74.7元,上漲0.1元。除血糖測試族群外,醫材中的隱形眼鏡族群下半年也有不錯表現,包括精華光、F-金可上半年營運都不俗;其中,精華光除了6月營收創新高外,第2季也續創新高,而F-金可上半年成長動能也不俗。

除了醫材以外,羅敏菁針對下半年生技趨勢,點名醫藥通路族群、原料藥等類股;羅敏菁表示,對於今年下半年生技族群表現抱持樂觀,其中原料藥、醫藥通路都可望有不錯表現。

~~難怪五鼎、精華今天這麼抗跌(實際上是小漲)。五鼎的融資不斷地下滑(融資幾乎腰斬),法人持續的敲進。

~~戴隱型眼鏡超過20年,但前一陣子發現角膜受損出現白點在瞳孔旁,視線有些的模糊,經眼科醫師檢查發現角膜都已經結痂,實際上受損的時間應該不是短期,醫生說可能是清潔的問題,也可能是配戴時間過久。醫師料下狠話,你想要手術的話就繼續戴隱形眼鏡,從此就不敢再戴隱形眼鏡了,現在既使打球運動,也是戴著一般的眼鏡,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話說回精華,前幾天發現股價的波動幾乎都是沿著15~18倍的本益比在上升(營收不斷創新高),希望這一波可以看到「甜蜜的買點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