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關鍵的 歐元/美元 的匯率又繼續重挫,來到1.228,跌破2012/5/31的低點(破盤),也破了2008年的低點。已經很接近2010/6/7的低點1.18。很顯然的歐洲不是輕微的感冒,而是重感冒了,這下麻煩大了。德國、法國今天的股市崩跌了將近2%,其實昨天歐元跌破1.245,已經提前一天預告了今天的走勢。

中國昨天宣佈降息,這是一個月以來第二度的降息,這帖藥的藥效似乎不夠,今天上証指數破底,雖然尾盤往上翹收高,但是破底的止穩訊號是「三日不破底」,第二步則是過頸線(2244)才能稱為「破底翻」,顯然這二個訊號都還沒出來,只能視為「破盤大拍賣」。

台股能置身於歐洲及中國之外嗎?週K雖然在神龍百尾的作價下,拉出一根紅K。但日KD指標已經有背離的「疑慮」,一旦跌破7300是買點嗎?今日高價電子股領跌,大立光「回頭」、紅茶店「破底」,台雞店「疲軟」、廣達也「重挫」,顯然強勢的電子股已經走軟。弱勢的太陽能「破盤」。好好檢視手中股票的本益比,以及六月營收情形,推估一下第二季的EPS。留意是否出現C波海嘯。

唯一個好消息是「費得勒」天王(肥得勒),打敗世界排名第一個「喬帥」闖進溫網的決賽,對手可能是「莫瑞」。哈哈哈......天敵「納豆」、「喬帥」已經出局了。星期天記得一起為「費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