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隆去年有望賺一個股本 今年業績續創新高

1537廣隆_火車帶動了2018.01.18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訊快報2018/01/17 15:50

鉛酸電池廠廣隆 (1537) 去年 12 月、第四季及 2017 年全年營收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展望 2018 年,第一季受惠美國雪災侵襲,單季可望淡季不淡,今年上半年越南出貨量可望攀升至 12-13 萬顆,帶動獲利成長。法人估,廣隆去年每股賺一個股本,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廣隆 12 月跳增至 7.21 億元,月增 5.5%,年增 15.04%。累計 2017 年營收為 77.7 億元,年增 10.62%。廣隆指出,12 月營收優於預期並創新高,主要為越南當地基地台的標案開始出貨,目前訂單能見度約 1.5 個月。 

展望 2018 年,第一季美國受到雪災侵襲,由於以往天災對於 UPS 產品的銷售有助益,往年第一季客戶都會做庫存調節,但今年狀況可能會因雪災而不一樣,目前看來農曆年前的接單狀況還不錯。

廣隆近年來切入起停電池產品,目前主要做機車起停電池,並直接交給日本機車大廠,從每月幾千顆開始小量出貨,自 2016 年 11 月出貨量開始放大,越南從去年第二季每月出貨 5 至 6 萬顆,持續增加至第三季的每月出貨 7 萬至 8 萬顆,年底已達每月 10 萬顆的水準,隨著客戶持續增加車款,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有機會進一步增加至每月 12 萬至 13 萬顆,由於毛利率為目前所有產品中最高,將是帶動未來獲利成長的動力來源。 

2017 年越南德和廠興建第 10 座廠,已在 2017 年底完工,產能預估提升 10% 左右。

法人指出,廣隆 2018 年展望相對樂觀,較大的變數仍在於匯率及鉛價的走勢,以往毛利率受鉛價波動的影響較大,廣隆將持續開拓更多如馬來西亞、印尼、 中東、南美洲等市場,只要鉛價維持高檔,配合起停電池出貨量穩定放大,將有助於毛利率提升,預估 2018 年營收及獲利可望持續締新猷。

-------------------------------------------------------------------------------------------------------------------------

1537廣隆_日線圖(MACD四度背離,且由負轉正)2018.01.18

技術分析:

MACD底部四度背離,且由負轉正(空頭轉為多頭)
同時,成交量也有放大(大量伴隨紅棒)

期待機車起停電池的放量..........

正所謂:
用合理的價格,買一流的好公司,耐心的等待好消息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