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全 106年5月營收15.53億、年減3.81%

宏全(9939)5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553,333 7,312,401
去年同期 1,614,932 6,970,128
增減 -61,599 342,273
增減百分比 -3.81% 4.91%

 

2017/06/09  收盤價 63.5  本益比 13.83 (一年內最高 16.02,一年內最低 12.93
9939宏全_平均月營收變化

當月營收年增率 -3.81%
短期營收年增率 0.91%
中期營收年增率 3.61%
長期營收年增率 3.93%

 

1. 5月營收微幅衰退:

5月營收不如預期,主要受天氣不穩定及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
意思是新台幣再軟一點,天氣再熱情一點,宏全的生意會更好。
不論原因為何,五月營收微幅的衰退還在可接受範圍。

2. 擴大資本支出,三管齊下:

台灣加碼 8.02 億元,興建台中梧棲飲料充填第 3 廠。預定明年底完工,2019年投產,規畫年產值約15億~20億元。

中國投資 1,2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3.6 億元)在河南漯河設立飲用水充填廠,主要代工客戶為中國大陸飲用水市占率 20% 的華潤怡寶公司,預計於2018 年下半年投產,規畫年產值達5億~7億元。

東南亞投資 1,800萬美 (約新台幣 5.4 億元)投資印尼廠,主要以瓶蓋、瓶胚供應達能公司,達能在印尼的包裝飲用水市場市占率高達 70%。預定2018年初可投產,規劃年產值約1億~2億元。

3. 外資及大戶持續增加持股,近一年外資累計買超 56,707張,外資增持二成的宏全股票。

 

新聞: 

宏全海內外產能大擴充 加碼投資逾8億元投資梧棲新廠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2017/06/02 18:32

飲料業走向產銷分離的趨勢明顯,宏全 (9939-TW) 今 (2) 日董事會通過將於台中市的梧棲設立其飲料充填第 3 廠,總投資金額為 8.02 億元,由客戶以簽訂長約代工生產,預計在明年開出新產能。

宏全今天董事會通過連同梧棲 3 廠設立案、中國河南漯河充填廠及印尼瓶蓋、瓶胚新投資案,這三件海內外投資案合計金額並達到 15.2 億元,包顯示宏全加速擴充爭取市占率提升的明顯企圖心。

宏全在台中梧棲已完成設立兩座充填廠正運作中,客戶包括統一 (1216-TW) 及可口可樂的非碳酸類產品。而今天並由董事會決議在梧棲設立其飲料充填第 3 廠,總投資金額為 8.02 億元,由客戶以簽訂長約方式吃下其中產能,預計在明年開出新產能。

此外,宏全今天由董事會通過另兩件海外投資案,包括投資 1800 萬美元 (新台幣 5.4 億元) 投資中國大陸河南漯河設立飲用水充填廠,同時建立兩條每分鐘 600 瓶飲用水充填生產線,預計於 2018 年下半年投產,主要代工客戶為中國大陸飲用水市占率 20% 的華潤怡寶公司。依照 AC 尼爾遜公司的市調資料顯示,華潤怡寶公司在包裝飲用水市占率 2016 年為 20%,市占僅次農夫山泉的 22%,居市場第二位。

宏全主管指出,宏全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山東、山西及蘇州都有與華潤怡寶的合作。

此外,宏全今天也決議以 2 億元投資印尼廠,主要以瓶蓋、瓶胚供應達能公司,達能在印尼的包裝飲用水市場市占率高達 70%。

宏全首季財報營收 42.78 億元,稅後純益 3.74 億元,創下同期新高,年成長達 79.8%,較前一季的 9300 萬元成長逾三倍,每股稅後純益達 1.28 元。

宏全受惠今年許多飲料客戶推出新品,包含可口可樂的原萃、泰山的茶之初、維他露的御茶園冰釀綠茶和日式綠茶、伊藤園的抹茶拿鐵等,都由宏全代工,而宏全也積極爭取更多外銷訂單,使整體稼動率提升。

 

宏全擴大布局 三管齊下

工商時報  2017年06月05日 04:10 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飲料包材龍頭廠宏全國際(9939)擴大布局,將於台、中、印尼等三地建設新廠及擴產。宏全上周五經董事會決議將在台中市梧棲的中港加工出口區,擬投資8.02億元,租地設立台中飲料充填第3廠,將替客戶代工又代料充填飲料,預定明年底完工,2019年投產,規畫年產值約15億~20億元。

此外也決議1,200萬美元,赴大陸河南省漯河設廠,從事PET瓶生產與銷售、飲料充填及代工,公司間接持股比重76.84%。宏全指出,河南漯河廠共規畫設立2條包裝水充填生產線,專門替大陸華潤怡寶代工生產包裝水,目前公司與怡寶簽訂長期訂單合約,預定明年中投產,規畫年產值達5億~7億元

據AC尼爾森公司,AC尼爾遜公司的市調資料顯示,華潤怡寶公司,2016年在大陸包裝飲用水市占率近20%,僅次於農夫山泉的22%,排名大陸第二大,目前宏全旗下濟南、太原及蘇州宏星廠,均有與華潤怡寶代工充填包裝水合作案。

宏全在印尼共設置4個生產基地,宏全上周五決議增資間接持股100%的印尼宏全公司1,800萬美元,做為印尼總廠,及印尼泗水廠增加生產設備的資金。

宏全印尼總廠在增加機器設備後,就近供應法國達能印尼廠的瓶蓋,及瓶胚訂單,預定明年初可投產,規劃年產值約1億~2億元。

宏全表示,旗下廣東清新廠已替達能代工脈動飲料,因有此合作案成果,宏全將雙方的合作觸角,再拓展至印尼,目前達能在印尼的包裝飲用水市場市占率高達70%。

宏全透露,今年許多飲料客戶推出新品,包括可口可樂的原萃錫蘭無糖紅茶、維他露的御茶園冰釀綠茶及日式綠茶、泰山的茶之初烏龍茶、紅茶,及伊藤園的抹茶拿鐵、UCC的「啡型日記微糖黑咖啡」等,皆由宏全代工生產。另宏全也積極爭取更多外銷訂單,使公司整體稼動率提升。

宏全已在中港加工出口區設有第1及第2飲料充填代工廠,因目前產能已近滿載,無法再擴充,公司才決定再租地,投資籌設台中飲料充填第3廠。

 

宏全 106年5月營收15.53億、年減3.81%

2017-06-09 19:35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飲料包材龍頭廠宏全(9939)今(9)日自結5月合併營收15.53億元,年減3.8%;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73.12億元,年增4.9%。5月營收不如預期,主要受天氣不穩定及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

暑假將至,宏全台灣、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訂單持續增溫,法預估,宏全今年業績穩定成長,全年營收有望上看180億至190億元間,每股稅後純益上看5元

宏全為擴大市場版圖,積極擴建新廠及擴產。董事會日前通過,將在台中港加工出口區投資8.02億元,租地設立台中飲料充填第三廠,替客戶代工及代料充填飲料,預計2019年初投產,規劃年產值約15億至20億元。

另外,董事會也決議投資1,200萬美元,在大陸河南省漯河設廠,從事PET瓶生產與銷售、飲料充填及代工,公司間接持股比重76.84%。

據了解,河南漯河新廠共規劃2條包裝水充填生產線,主要替大陸華潤怡寶代工生產包裝水,目前宏全與怡寶已簽訂長期訂單合約,新廠預計明年中投產,規劃年產值約5億至7億元。

 

400張以上大股東持有率與總股東人數

9939宏全_400張大戶持股變化2017.06.10  

400張以上的持有率

在2012年之前都在70%~80%區間
隨著業績衰退,大戶籌碼出現鬆動
在2014年到2016年,大約下降到在45%~50%的低檔

從2016年3月,400張以上的持有率44.52%開始爬升
到目前為止(2017年5月),已經來到58.44%,增加13.92%的籌碼
股價也從低點的42.8來到63.4,漲幅48%

外資回補,持續往70%的目標邁進
下圖為今年初的截圖

9939宏全_400張大戶持股變化2017.01.11

近一年累計買超、賣超券商

9939宏全_近一年主力進出明細(2016.06.11~2017.06.10)2017.06.10

前15名皆是外資
近一年,外資累計買超56,707張〈佔全部股本的19.36%〉

 

免責聲明:
上述分析僅為個人研究的紀錄,不作為投資決策之參考,個人投資應理性判斷,自負盈虧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全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