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榮3大股東 申讓15%持股

工商時報  2016年04月08日 04:10 呂淑美/台北報導

上市貨運運輸大榮(2608)大股東錦來企業、嘉里物流控股、捷城投資昨(7)日聯袂申報轉讓持股,將手中全數持股合計72,194張,持股比率15%的持股,市值約近30億元,擬透過距額交易全數申讓,預計自下周一(11日)起1個月內轉讓。

近期有不少上市櫃公司大股東,透過鉅額交易轉讓持股,對此,證券商私下透露,隨著除權息旺季即將來到,為了避免參與除權息反而遭到課重稅,因而紛紛在除權息前將持股轉讓出去,待除權息後再轉回來,有些大股東、董事,甚至乾脆不轉回來了。

至於大榮三大股東昨天一口氣申報轉讓持股,合計持股高達15%,是否是基於節稅而進行的申讓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證券商表示,這1~2年來上市櫃公司大股東鉅額交易轉讓持股愈來愈頻繁,政府不可不可視。

大榮大股東錦來企業、嘉里物流控股及捷城投資等,昨天由「大股東利用他人名義持有」式,分別申讓9,154張、21,642張及41,398張,持股比率各為1.96%、4.48%及8.56%,合計共達15%持股,預計轉讓期間為4月10日至5月9日,因4月10日適逢周日,因而最快下周一(11日)可進行鉅額轉讓。

大榮董事會已通過將配發1.5元現金股利,以昨天收盤價4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3.36%;若以申讓張數來看,市值約29.6億元。

 

感想:

以前是在除權息前賣給自營商,除權息後再買回來,但會產生買賣的交易成本,現在直接用轉讓的方式

台灣的稅制真的是有錢人的天堂,小老百姓的綜合所得稅一毛錢也跑不了,難怪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榮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