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去年每股賺6.2元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16-03-25

安控族群去年財報陸續公布,晶睿(3454)去年稅後純益4.74億元,每股純益6.2元,穩居族群每股獲利王。彩富去年稅後純益4.18億元,每股純益4.15元。

晶睿昨(24)日公布去年營收41.4億元,年增12.4%;稅後純益4.74億元,年增29.2%,是去年安控廠中,少數營收及獲利均逆勢成長的公司。 

晶睿去年第4季營收10.32億元,季減僅3%,不過,因產品組合不佳,單季毛利率跌破40%大關、降至39.77%,為六季來低點,稅後純益7,994萬元,每股純益1.05元。

晶睿表示,上季因代工比重拉升,對於毛利率不利,致單季毛利率較前一季下滑。

晶睿日前公布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4.5元及配股票股利0.1元,合計4.6元股利。以晶睿昨天股價收85.8元估計,股息殖利率5.2%。

晶睿本季新機齊發,尤其H.265系列新品陸續推出新品搶市,推升平均單價(ASP)不墜,看好,晶睿本季營收淡季不淡,有望與上季持平,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

ODM大廠彩富去年全年營收23.05億元;稅後純益4.18億元,年減29%,每股純益4.15元。其中,去年第4季營收6.13億元,每股純益1.03元。

由於高單價的PTZ(快速球型攝影機)產品占比拉高,單季毛利率回升至38.91%,季增1.21個百分點。

彩富今年第2季針對PTZ、IP CAM推出一系列新產品搶市,預計出貨大幅成長,預期本季營運落底後,今年營收有望逐季走高,全年營收年增率上看二位數。法人估計,本季因新舊產品交替,營收處於低檔,下季起營收將明顯回溫。

 

2015.Q4 的營業利益率、每股稅後盈餘幾乎都是超級低標,難怪股價漲不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