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工控用DDR4模組 較DDR3功耗減二成/效能增三成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2:08: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控儲存廠商宜鼎(5289)發表全系列工控應用UDIMM/SODIMM/ECC和UDIMM/SODIMM DDR4動態記憶體模組(DRAM);公司表示,上述產品擁有業界最完整產品線,符合JEDEC最新規範,滿足工控業界各種需求,特別因應Intel即將於今(2015)年中推出的工控應用主流主機板Skylake,公司全系列產品將能協助客戶輕鬆升級。對比DDR3規格,宜鼎強調,旗下工控用DDR4動態記憶體模組的功耗可減少至少20%,更適用於手持式裝置;同時對比過去工控常見的DDR3 1600 SODIMM,新產品效能可大幅提升超過30%。

宜鼎表示,根據Intel於去(2014)年底公布的最新產品發展策略藍圖,工控應用主流平台Skylake可望於2015年年中問世,屆時該平台將導入DDR4規格,讓系統速度更快、功耗更低;此外,針對嵌入式系統主推最省空間的SODIMM與具ECC功能的動態記憶體模組,以提高系統的穩定度。

宜鼎分析,這款工控應用DDR4動態記憶體模組有三大特色,

首先是超低功耗,對比DDR3規格,DDR4動態記憶體模組的功耗可減少至少20%,因此更適用於手持式裝置;

其次,可大幅提升效能,對比過去工控常見的DDR3 1600 SODIMM,新產品效能大幅提升超過30%;

第三點則是採工控等級設計,特別針對工控應用提升產品可靠度,金手指厚度達30μ",防止因插拔造成的刮痕或環境損害,導致訊號傳輸的不穩定,另內建溫度感測機制,避免溫度過高造成系統當機,適用於無風扇系統設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鼎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