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陽:攻萬點 GDP須加點勁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2015-03-14 01:23 

3年前精準預測台股上看9600點的投資教父胡立陽,昨(3)日提出警示,「台股現在的9600點,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未來除非我國GDP比預期3.75%成長還要高,或是有突發重大利多,否則,要上萬點不容易。

 至於跟台股連動性極高的美股,他認為現在大家都在喊狼來了、要升息了,其實「狼,現在還沒來」。胡立陽說,最關鍵的觀察指標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如果從目前2.1%,上漲到3%以上,那時才是全球資金派對結束的時候。

 前美林證券副總裁胡立陽,目前多在大陸和東南亞國家演講投資理財,許久未在國內亮相的他,昨日應城揚建設邀約,在高雄總裁時代廣場辦公大樓,演講「2015亞洲經濟趨勢」。

 針對台股,胡立陽說,3年前,他即預測將從4200點倍升到8400點,站穩之後,再上漲15%,從8400點這個「牛市下半場的起點」,直攻9600點。現在,他態度轉趨保守,「因為,已經進入高檔區了」。

 胡立陽建議此時操作台股,要降低持股,或避開大型權值股,因為指數上漲空間不大,應該以不佔權值的中大型股為優先標的。他表示,此階段的特色之一是,行情緩漲急跌,成交量萎縮30%左右,如果看到指數突然急漲5%以上,應立即停止買進的動作。

但他也說,台股還沒有崩跌的現象,因為美國還沒有升息,全球資本市場的資金行情尚未結束。胡立陽以在美國華爾街工作,研究的獨門秘訣,建議大家觀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YTM)這個領先的關鍵指標。

他說,美國十年期公債是全球各國中央銀行與國際最有錢的人,買賣的有價證券,當他們仍然持續追買十年期公債,大家當然可以放心,可是,當大戶反手賣出,導致債券價格下跌,公債殖利率上漲時,大家就要提高警覺了。

特別是,當公債殖利率上漲到超過3%,「將是美國股市崩跌的開始」。他說,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才從1月的1.8%,上升到2.1%,因此,現階段只是警戒區,與美股連動的台股,此時當然也不會有崩跌的疑慮。至於台股是否有機會持續向上?胡立陽說,這要跟經濟基本面掛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立陽 美國十年期公債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