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Q1營收較淡;新品出貨於Q2漸放量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1:31:4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去(2014)年第4季推出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由於客戶端測試產品需要時間,法人估計,首季營收較淡,不過新品經過1個季度的客戶測試後,出貨表現可望在第2季逐漸發酵,加上KVM專案陸續出貨中國行動通訊業者及軌道企業,估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7%、專業影音產品約15%、綠能約1%、其他17%;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39%、美洲31%、歐洲26%、其他4%。

受惠亞洲及歐洲客戶拉貨需求升溫,以及產品打入更多領域,客戶群持續增加,帶動去年營收達48.98億元、年增7.15%,法人評估,去年宏正因產品組合優化,包括毛利較高的Over IP KVM、高階專業影音產品持續出貨,全年毛利率估計可達約59%,創歷史新高,EPS估約6.5元、優於2013年。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宏正去年第4季推出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藉由亞洲、歐洲、美洲系統整合商開拓市場,並陸續接到包括電視牆、中控室等業者訂單,由於產品測試需要時間,因此估首季營收將呈淡季表現,不過因客戶數量持續累積,因此首季營收仍能維持正成長,預計新品經過1個季度的客戶測試後,出貨表現可望在第2季逐漸發酵,加上KVM專案也將陸續出貨中國行動通訊業者及軌道企業,因此估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

宏正近年在KVM持續打入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工廠自動化應用領域,帶動毛利率走升,法人表示,宏正今年可望切入台系、美系半導體設備新客戶,以及面板、封測客戶,毛利率表現持續看正向成長。

法人表示,今年KVM營收約可成長7%,專業影音營收可望成長15%以上;市場需求方面則看好歐洲,約有雙位數成長空間。

宏正1月營收達3.86億元、年增4.7%,法人表示,2月因進入農曆年節、工作天期較少,估計營收向下修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宏正自動科技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