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Q4營收/毛利率維持高檔

MoneyDJ新聞 2014-12-01 11:20:4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歐洲、韓國、中國客戶拉貨需求升溫,以及產品組合優化,宏正(6277)今(2014)年第3季營收、毛利率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宏正第4季營收約能持平或略增於前季,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持續交貨,毛利率估能維持前季高檔;明年隨半導體產業持續擴產,預期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客製化KVM比重將增加,加上在專業影音部分,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將於今年底出貨,明年隨系統整合商逐步打入全球市場,出貨量也將放大,預期對毛利率將有所助益。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65-68%、專業影音產品約15-16%、綠能約1%、其他佔15-19%;以市場別來看,亞洲約佔40%、美洲32%、歐洲24%、其他4%。

宏正旗下品牌有主攻中小企業/個人用戶的ATEN、大企業用戶的ALTUSEN、主要於美洲銷售的IOGEAR;公司於2010年推出VanCryst品牌,正式投入專業影音解決方案市場,2012年推出NRGence,跨入綠色機房管理解決方案,為客戶優化能源使用效益。

受惠歐洲、韓國、中國客戶拉貨需求升溫,以及產品打入更多領域客戶,宏正今年第3季營收達12.57億元、年增10.25%,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出貨比重提升,致毛利率達59.84%、年增1.41個百分點,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益率22.57%、年增2.05個百分點,EPS為1.7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58元。宏正累計前3季EPS達4.72元,較去年同期的4.53元成長。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10、11月通常為第4季拉貨高峰,宏正10月營收達4.40億元,月增4.89%、年增6.58%,創單月歷史新高,由於10月基期高,估11月營收頂多持平前月,而12月營收將受到歐美假期影響,呈季節性下滑,惟一加一減,本季營收約能持平或略增於前季,且因毛利較高的工廠自動化KVM持續交貨,毛利率估能維持前季高檔。

法人估,宏正今年EPS約達6.40-6.50元,優於去年的6.20元。

宏正今年積極布局毛利較佳的企業級、工廠自動化KVM產品線,擴大KVM的應用面;例如台灣半導體廠因產業特性,資料中心多設於無塵室環境,企業為減少人員進出,以及降低人力操作成本,逐漸需要可於遠端操控機房的Over IP KVM解決方案。

Over IP KVM的毛利率較平均為高,而宏正已陸續接到包括半導體產業在內的企業級、工廠KVM訂單,有助於今年毛利率的提升。據悉宏正去年Over IP佔整體KVM營收比重約10%,今年截至目前已達10-15%,明年隨半導體產業持續擴產,其比重有望持續提升。

另方面,在專業影音部分,宏正將於今年底前出貨多進多出的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由於其毛利佳,明年隨系統整合商逐步打入全球市場,出貨量也將放大,預期對毛利率將有所助益。

整體來看,隨著產品應用面及客戶持續拓增,宏正明年KVM及專業影音產品線業績持續看增,整體毛利率亦看正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