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第四波開放有譜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2014年06月02日 04:11

歷年陸客自由行來台人次2014.06.02

陸客自由行開放第四波試點城市有譜!據了解,兩岸觀光小兩會正會面協商,為衝刺陸客市場,增加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將是重中之重,我方已開出15個主要城市名單,希望爭取第四波試點城市開放10個以上,若達成共識,本周可望宣布好消息,最快8月成行。

觀光來台人次屢創新高,針對第一大陸客市場,可望再有政策利多,陸客自由行若再新增十個城市,受惠產業將更為廣泛,今年陸客來台旅遊人數可望再創新高,預估有350至360萬人次來台旅遊,包括航空、飯店、餐飲、租車等產業,將成最大受益者。

我方(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已正式向陸方提出建議開放城市的名單,入列城市以各省區主要城市為主,鎖定兩岸已有航線、航點的二、三線城市,選列人民出遊力高,在台滯留率低者,作為今年新一批的陸客自由行開放試點。

知情人士透露,除甘肅蘭州、廣東東莞、內蒙古呼和浩特等城市,已主動向我台旅會表達,希望納入第四波自由行試點之外,包括哈爾濱、大連、煙台、南昌、貴陽、佛山、常州、無錫、徐州等城市,都在我方提出的15個城市名單之列。

兩岸擴大自由行試點城市自去年底協商至今,已醞釀多時,今年以來曾召開會前會磋商,經過多次交換意見,雙方對於開放城市數量已無歧見,這次召開的觀光小兩會,可望敲定開放的城市名稱,本周正式對外公布,最快8月成行。

針對陸客自由行的持續開放,觀光局表示,陸客來台仍有設定人數上限,且自開放以來未發生重大違規或滯留情形,擴大自由行試點城市並不會影響我方管制作業,又能增加旅遊業的商機,觀光業界均樂見自由行試點城市逐步擴大開放。

陸客來台自由行去年大豐收,移民署統計,去年不僅一舉突破50萬人次,更較前年大幅成長176%。隨著陸客自由行配額提高、擴大試點城市,官方預估今年可以達到上百萬人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客自由行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