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年輕世代不要一直想著22K

【聯合晚報╱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2014.05.10

華碩員工月薪都超過22K

筆電品牌大廠華碩今天舉行25周年運動會,以「追求無與倫比,再創品牌高峰」為主題,董事長施崇棠領軍各高階主管、6千名員工及眷屬一同歡慶華碩25歲生日。針對近期社會新鮮人低薪化22K議題,施崇棠指出,現在Y世代年輕人確實有點苦悶,這也是上一代的責任,我們應該要把環境弄得更好,但是整體局勢有很多因素在其中,年輕世代不要一直想著22K,遇到很多挑戰時,最重要是能力和品德。華碩員工月薪都超過22K以上。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提出賺錢企業加薪,如果不加薪就加稅,引發市場話題。施崇棠強調,對華碩來說,員工是公司最重要資產,會根據整體環境做考量,請大家放心。近期台灣社會民主、學運問題,施崇棠表示,學生思想應該更深邃,所有的問題絕對都是很難解決的,希望朝野、學生有更長遠的眼光,幫助國家未來十年的發展。

鋼鐵人 不只是科幻小說

施崇棠今早致詞時指出,市場現階段正處於歷史轉折點,整個產業正在重新洗牌,無所不在的運算世代正在啟蒙,從傳統科技到資訊、生命科技快速跨領域整合,智慧型穿戴裝置,自手表、衣服、腦波偵測器、體內植入式、奈米微型晶片不斷演進,加上互聯網科技,未來電影《鋼鐵人》不再只是科幻小說。他說,新的數位時代雖充滿挑戰,但對不怕挑戰的華碩來說,代表著無窮機會與可能,希望成為數位新世代中世界級領導企業。

談未來 要像二十里行軍

對於華碩在智慧手機的布局上,施崇棠認為,智慧型手機是未來世代重要的產品,華碩在很早以前就有布局,擁有的Essential IP(手機關鍵智財權)數量全球排名前十名,目前市場已經進入最後重要的階段,推出平價奢華ZenFone。他期許未來要像二十里行軍,把每一步做好,雖然中間遇到一點小插曲,希望消費者能繼續愛護,將持續提供最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崇棠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