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卜蜂企業,其母公司為泰國正大集團。公司主要業務為從事飼料及加工性熟料製造銷售,雞肉、豬肉、鴨肉之飼育屠宰,與各種肉品加工。其中,以飼料與加工產品占營收大部分。

以下資料來源:Money DJ理財網   財經百科  作者:koreaching   

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1215.TW)母公司為泰國正大集團,最早是旅泰華僑於民國四十二年創立於曼谷,後響應政府鼓勵華僑回國投資,於民國六十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在台設立公司,從事飼料及加工性熟料製造銷售,雞肉、豬肉、鴨肉之飼育屠宰,各種肉品加工,及生物技術研發之廠商。其中,飼料及加工性熟料佔營收比重最大宗,約6成以上,生鮮冷藏肉品佔約2成左右,2012年投資完工的鮮食廠已開始供應便利超商,初期以代工為主。

公司旗下所屬關係企業及轉投資計有:

1.卜蜂(台灣)股份有限公司
2.台灣愛拔益加股份有限公司

轉投資海外有:

1.開曼沛式有限公司
2.中國大陸連雲港一條龍計劃;持有連雲港正大農牧發展有限公司70%股權。
3.持有母集團泰國正大集團在泰國掛牌子公司-泰國卜蜂食品(CPF)股權6400萬股

主要經營事業為:

1.產製、銷售雞、豬、鴨、機製混合飼料、生鮮冷藏雞肉、生鮮冷藏豬肉、肉製加工品、蛋品
2.動物營養藥品、飼料添加物進口代理、銷售
3.農業、食品、化工原料進口代理、食品、什貨出口
4.核心種雞群經營、飼養、銷售
5.核心種豬群經營、飼養、銷售
6.西式連鎖餐飲

飼料類 肉品類 畜牧類(毛豬、毛雞)

產品圖來源:公司官網;http://www.cptwn.com.tw/new/index.htm

公司位於南投之肉雞電宰廠為全亞洲最大、最現代化的雞肉加工廠。除了南投以外,在台中、高雄也擁有2座生產工廠。飼料年產能60萬公噸。

卜蜂2010年6月下旬表示,轉投資大陸連雲港正大飼料公司原本以水產飼料為主力產品,2010年除了魚蝦飼料外,也跨入養豬領域。

在中國轉投資有卜蜂蓮花超市,2004年「易初蓮花」由「萬客隆」變身而來,「易初」取自正大集團董事長謝國民父親、正大集團創始人謝易初的名字,由於正大集團已決定其父的名諱今後只用于慈善事業,所以易初蓮花超市更名為「卜蜂蓮花」。

卜蜂繼轉投資時時樂後,持續擴展國內消費市場,設立「六星便當」及「五星烤雞」之餐飲品牌門市;並將於2011年投資1億多元於南崗工業區成立食品加工廠(冷凍、冷藏食品調理;六星便當品牌的中央廚房),2011年12月底完工,2012年1月投產。該廠還有負責為統一超開發新口味的微波調理食品

六星便當在台北有兩個據點,南投草屯有一個據點;在泰國已有五星烤雞,六星便當為新品牌,店數正增加中。

2011年12月上旬,公司位於高雄廠之「植物性飼料」生產線,於12月中旬試產,規劃年產能24萬噸,已送HACCP食品安全認證中,2012年1月正式投產,後續還可以擴充。

 

資料來源: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af8a480c-a5f8-42d3-a2a2-4c0396b3fca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卜蜂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