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康聯6月營收報佳音!月增27% 上半年EPS估3.5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7-11

中國跨領域的醫療控股平台F-康聯(4144-TW)公告6月月營收,在新藥上市發酵下,營收達1.87億元,月增27.3%,年增9.68%,累計上半年營收9.12億元,年增15.28%,法人估計上半年每股盈餘將上看3.5元。

F-康聯今年有3個新產品上市,包括過敏性鼻炎的逸青(糠酸莫米松鼻噴霧劑)、降血脂的樂知萍及治療尿失禁的得妥,後兩者都是首度與國際藥廠輝瑞合作的產品,其中逸青先前已經上市,目前只賣到一些民營醫院,今年第2季起甘肅等邊疆省分的官方醫院已開始投標,後續期待投招標進度加速;得妥中國市場的規模約4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5億元),2011-2015年年複合成長25%,目前在大陸市占率僅10%,原廠期望透過與康聯的合作,擴大在中國的市占率,與領導廠商南京美瑞4成的市占率拉近;樂知萍中國也有8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億元)商機。

F-康聯首季營收4.57億元,營業毛利2.43億元,毛利率持穩在53.28%,營業淨利8561萬元,營益率18.75%,稅後淨利1.27億元,每股盈餘1.92元;第二季單季營收為4.55億元,法人估計每股盈餘將有1-1.5元,因此上半年每股盈餘將上看3.5元,隨著今年3個新藥新產品的加持,加上轉投資的醫材、檢驗試劑及新藥公司,今年底陸續發酵銷售,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

 

新藥招標啟動+醫材發酵!F-康聯業績季季旺 獲利優去年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7-09

中國跨領域的醫療控股平台F-康聯(4144-TW)今(9日)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財務長曹若華表示,公司產品除肝炎外,未來將聚焦呼吸科、抗腫瘤及心血管等5大高成長新藥領域,市場規模達19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800億元),另外隨各省投招標逐步啟動及醫材佈局發酵,下半年營收一季比一季好!法人估計今年營收2成以上的成長,獲利將優於去年。

曹若華表示,公司將以合作聯盟、參股或收購方式,達到獲取新產品及建立專業行銷團隊,今年有3個新產品上市,包括過敏性鼻炎的逸青(糠酸莫米松鼻噴霧劑)、降血脂的樂知萍及治療尿失禁的得妥,後兩者都是首度與國際藥廠輝瑞合作的產品,其中逸青先前已經上市,目前只賣到一些民營醫院,今年第2季起甘肅等邊疆省分的官方醫院已開始投標,後續期待投招標進度加速。

曹若華進一步表示,得妥自1998年上市以來,一直是全球處方量第一的OAB治療藥物,中國市場的規模約45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25億元),2011-2015年年複合成長25%,目前在大陸市占率僅10%,原廠期望透過與康聯的合作,擴大在中國的市占率,與領導廠商南京美瑞4成的市占率拉近;樂知萍中國也有8000萬人民幣(約合4億元)商機。

F-康聯投資長鄭清棋強調,由於在中國擁有強大的行銷網路,因此台商新藥廠積極透過策略結盟與康聯結合,包括與信東生技的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學名藥,預計明年上市;與南光製藥(1752-TW)合作的癌症注射液,將再2014年上市;美時(1795-TW)、法德及神隆(1789-TW)也有在癌症領域合作的藥品,預計2017年上市。

鄭清棋指出,除了新藥外,今年重點將放在擴大集團獲利動能,其中醫材上的多元佈局將是重點,因此陸續入股投資上海仁度生技、鴻君科技及專攻眼科雷射的蘇州微清醫療器械,目前醫材營收約為10%,都來自美敦力的骨科植入物,下半年代理康輝的骨科球囊產品(PKP)將開始銷售,今年預期醫材的營收比重將提高至12%,明年在骨科球囊產品全年銷售挹注下,醫材營收占比將挑戰20%,鴻君的人工牙根也預計明年取得上市核准。

F-康聯首季營收4.57億元,營業毛利2.43億元,毛利率持穩在53.28%,營業淨利8561萬元,營益率18.75%,稅後淨利1.27億元,每股盈餘1.92元,今年在3個新藥新產品的加持,加上轉投資的醫材、檢驗試劑及新藥公司,今年底陸續發酵銷售,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法人估計今年營收2成以上的成長,獲利將優於去年。

 

F-康聯下半年營收拼逐季增;新佈局漸發酵

精實新聞 2013-07-09 18:18: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康聯(4144)9日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經營團隊表示,隨各省投招標逐步啟動及醫材佈局發酵,下半年營收目標將逐季成長,醫材營收占比也將逐年提升。

康聯2003年成立之初是以肝炎產品-代丁起家,2010年起切入呼吸科及醫材領域,去年收購同澤醫藥,主要就是為了擴展產品線,降低單一科別的依賴程度。以今年第一季來說,肝炎產品占比降至63%,同澤醫藥比重20%、醫材10%、呼吸科產品1%及其他6%。

康聯財務長曹若華表示,該公司會透過合作聯盟、參股或收購方式,達到獲取新產品及建立專業行銷團隊的兩大戰略目的。今年新產品包括呼吸科用藥的逸青及代理國際藥廠治療OAB(膀胱過度活動症)的得妥及降血脂的樂知萍。

曹若華指出,逸青先前已經上市,但多還只賣到一些民營醫院,今年第二季起甘肅等邊疆省分的官方醫院已開始投標,後續期待投招標進度加速。康聯投資長鄭清棋也透露,得妥自1998年上市以來,一直是全球處方量第一的OAB治療藥物,中國市場的規模約4,500萬人民幣,2011-2015年年複合成長25%,目前在大陸市占率僅10%,原廠期望透過與康聯的合作,擴大在大陸的市占率,以求與領導廠商南京美瑞四成的市占率拉近。

至於樂知萍,每年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為8千萬人民幣,鄭清棋說,原廠產品線過多,在資源分散下,希望尋求更專業的推廣公司,帶動該產品銷量倍增。該產品也預計下半年由康聯接手正式銷售。

醫材也是康聯力圖產品多元化的一個重點。目前10%的營收比重中,都來自美敦力的骨科植入物,下半年代理康輝的骨科球囊產品(PKP)將開始銷售,今年預期醫材的營收比重將從10%提高至11-12%,明年在骨科球囊產品全年銷售挹注下,醫材營收占比將挑戰15-20%,另入股的鴻君科技人工牙根也預計明年取得上市核准。

康聯第一季營收4.57億元,年增19%,合併總淨利1.27億元,年增66%,每股稅後盈餘1.82元,第二季營收4.55億元,略低於首季,法人預期,第二季本業獲利將與首季相當,但業外因處分收益將低於首季;今年下半年營收目標為逐季成長,全年營收應有15-20%的成長動能。

鄭清棋也說,康聯的強項在於行銷通路能力,透過策略結盟,等於擁有在個別領域具利基廠商的產銷後援,特別是與台資廠商合作的部分,包括與信東生技的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學名藥,預計2014年上市;與南光製藥(1752)合作的癌症注射液,也將在明年上市。其他與美時(1795)、法德及神隆(1789)也有在癌症領域合作的藥品,預計2017年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康聯 南光 美時 神隆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