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年輕人要有「兩把刷子」

【聯合報】   記者 林政忠報導   2013.06.21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月薪3萬不要存錢」一席談話仍餘波蕩漾。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昨天(6/20)鼓勵年輕人要有「兩把刷子」,一把是專業、另一把是堅持,不必擔心起薪低的問題。

徐重仁昨天參加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辦的「聯手找尋台灣連鎖服務品牌兩岸契機」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發表相關談話。

徐重仁說,他鼓勵所有畢業生要加強專業和外語能力,如果怕低薪,自己就要更努力;如果什麼都不會,不要說低薪,企業根本連用都不敢用,年輕人若有自信,機會就很大。

至於社會新鮮人起薪多少才合理?徐重仁說,他不能代表產業發言,但「22K」或「25K」都太以偏概全,不是所有人都是這個待遇;年輕人要加強戰力,不要以為自己本來就是22K或30K而已,如果外語能力強,老闆自然願意用花比較高的薪資。

他表示,年輕人要有「兩把刷子」,就是專業、堅持,不斷去做,他自己永遠都保持樂觀,不會去想景氣好不好,而是去想怎樣更努力;過去時代是工業為主,現在是服務業、零售業、餐飲業為主,任何時代都會存在服務業,市場沒有飽和,只有重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