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格Q1每股賺1.2元;今年EPS挑戰4元

精實新聞 2013-05-15 18:25:0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食品大廠佳格(1227)於5/15公布2013年第一季財報。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達到50.76億元,年增達20%,毛利率提升到31.17%,較去年同期上升1.9個百分點,雖然管理費用略減,但推銷費用增加,因此首季營業利益達到7.49億元、僅年增4%,首季營業利益率14.76%,亦低於去年同期(17.09%),稅前淨利約8.42億元,年增約7%,稅後淨利近7億元,年增約12%,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23元,優於去年同期(1.09元)。

展望後市,以佳格旗下兩大品牌「得意的一天」、「桂格(品牌授權)」分別在台灣油脂、健康食品佔有領先地位來看,若中國大陸葵花油事業持續穩定發展,法人預估,佳格2013年合併營收應可達到200-220億元、年增估5%-10%,全年每股盈餘有機會達到4元水準(2012年EPS為3.9元)。

不過,值得持續觀察的是,佳格今年營運仍面臨外食趨勢上升對於家庭油脂產品銷售的衝擊,以及越來越多食品業者切入健康營養食品市場,可能對佳格過去的強項(沖調飲品等)帶來更多挑戰。

轉投資中國大陸事業方面,目前佳格係以自有品牌「多力」在中國銷售葵花油產品,並已於2011年、2012年陸續產生獲利貢獻。另外,佳格也在中國自製燕麥片和穀粉,並計畫引進更多奶粉、滋補飲品進入中國市場銷售。但預估2013年健康食品對中國事業的貢獻可能仍有限。

 

1227佳格毛利率與營益率  

資料來源:財報狗 http://statementdog.com/analysis/tpe/1227#12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格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