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高價股爭霸》晶睿推新品緊抓NVR安控商機

精實新聞 2013-02-20 12:15:26 記者 鄧寧 報導

晶睿(3454)是台灣網路攝影機(IP Cam)的領導廠商,同時也是全球網路攝影機市佔率前10大業者,2013年初時晶睿宣布與記憶體模組廠商宇瞻科技(8271)合作,導入其工業級儲存方案以打造精品級的NVR系統(Network Video Recorders,網路影像監控),新品效應在今年即將發酵;且IMS預估至2016年前,網路監控產業產值仍將以24%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晶睿抓穩此商機,出貨量與營收都可望再創新高。

安控的影像儲存裝置傳統多使用以同軸電纜傳輸的DVR系統,其前端主要搭配CCTV類比攝影機,混合式DVR則可搭配IP網路攝影機;但近年來以網路線傳輸的NVR系統快速崛起,其佈建成本遠低於同軸電纜,且搭配的IP Cam解析度較佳,可達百萬畫素以上,亦可在任何時間、地點以有線或無線網路進行遠端監控,故能快速打進大型零售業、學校、金融業、醫院、政府機關等高階市場,IMS更預估2012~2016年的IP Cam產值能有24%以上的年複合成長率。

晶睿主要的營收來源仍為IP Cam,佔比約在85%以上,其餘為NVR系統與週邊配件;目前晶睿已有50款以上的IP cam產品,去年下半年更推出高階的500萬畫素魚眼攝影機和快速球機種,也開發出2款新的NVR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睿 NVR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