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寧衛、佳龍 搶占陸綠色商機

旺報   記者 葉文義   2012-12-27

大陸擴大環保投資,提供台灣廠商發展契機,市場看好專營有害廢棄物固化處理的可寧衛(8422-TW)、電子廢棄物回收處理的佳龍(9955-TW)將受惠此綠色商機。

環保列7大新興產業

大陸工業固體廢棄物總量已超過24億噸,每年仍維持2位數成長,但處理量僅約2成餘,環保工程發展空間仍大。大陸對環保產業的支持力度也逐年增強,2010年環境汙染治理投資額為人民幣6654億元,年增47%,占GDP約1.66%。

根據大陸十二五規畫,節能環保產業為7大新興產業之1,2011至2015年社會環保投資需求將達人民幣3.4兆元,環境保護工程成為國家重點政策

可寧衛是國內有害重金屬事業廢棄物固化及掩埋處理領導廠商,固化處理市場市占率達9成。

看好大陸龐大廢棄物處理市場,今年8月董事會決議進行大陸投資,於大陸市場建立類似於台灣一站式廢棄物處理業務模式。

可寧衛初期投資5.5億元(新台幣,下同),成立上海可寧衛管理諮詢公司,也是大陸投資營運總部,專責大陸區的業務管理,移植台灣一站式廢棄物處理業務模式,統合及發展大陸所有環保事業。

並設立蘇州可寧衛資源再生公司,初期主要以廢水廠的汙泥處理、設立一般廢棄物掩埋場以及有害事業廢棄物固化及掩埋處理為主要業務。

 

可寧衛瞄準珠三角

可寧衛目前也規畫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建立經營基地,現在除上海、蘇州在籌備進行,也持續於其他地區尋求合作機會。可寧衛大陸布局雖積極,但若考量到設廠、取得處理執照等,要對可寧衛產生實質營收貢獻,最快也要等到2014年底。

佳龍為電子事業廢棄物回收處理及貴金屬精煉廠商,2006年於大陸蘇州設廠正式接單生產,服務台商包括華碩、日月光、新普、毅嘉、友達等。在大陸環保需求漸增,將成為趨勢受惠者。

佳龍大陸蘇州設廠至今已8年,已規畫將以江蘇為中心,向華北、華南輻射拓展。據了解,佳龍在華北地區相中天津1座環保科技園區,在華南地區則可能選擇在珠海或中山一帶設廠。

大陸全國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王玉慶日前透露,預計2015年,大陸節能、環保和資源循環利用3行業產值將超過人民幣4.5兆元,屆時將成為中國支柱產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寧衛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