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寧衛董座砸9.26億 買下高興昌千坪土地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2012-12-26

高雄房地產市場持續多頭,曾經涉足房地產的上市公司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將以個人名義,耗資9.26億元,購買上市鋼鐵公司高興昌位於高雄美術館的1,006坪土地,備受高雄地產界矚目,認為將是楊慶祥重返房地產市場的第一步。

自從高興昌上周董事會通過以每坪92萬元、交易總額9.26億元,處分高雄市鼓山區青海段64地號的1,006.85坪土地之後,由於買賣雙方尚未簽約,房地產市場對於這位買家的身份高度好奇,紛紛打聽新地主是誰。

國揚創辦人侯西峰是最早被傳聞的買家,不過國揚方面否認;經過房地產業界人士追查後,證實這塊土地買家是國內廢棄物回收龍頭大廠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

據指出,楊慶祥在高中畢業後,跟在他父親身邊從事掩埋場生意的同時,也自己蓋過房子銷售,並因地產生意讓他大賺數千萬元。

上個月,也就是11月26日,楊慶祥大幅轉讓2萬張的可寧衛股票,落袋40億元左右,房地產人士說,可能是楊慶祥看好高雄房地產市場的未來,準備重返房地產市場所做的個人財務規畫。

根據了解,這樁土地買賣案件,雙方可望在本周末以前正式簽約,而外界好奇與關注的是,高興昌剩下的7,000多坪美術館土地,未來的買家是否為同一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寧衛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