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美食盼躋身跨國企業,聘任謝健南為總經理

精實新聞 2013-01-02 11:08:26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F-美食(2723)於2012年12月底召開董事會,並且該公司於會後表示,期盼公司能夠往跨國品牌企業邁進,特別聘請統一超(2912)前營運長謝健南擔任F-美食總經理暨集團執行長,且於2013年1月1日起生效。

謝健南於2012年8月從統一超營運長職位上退休。F-美食指出,看好謝健南於零售業擁有超過30年豐富經驗,接任集團執行長後,將透過其過去在大型連鎖體系的門市營運、物流配送、系統建構、行銷創新及虛實通路等跨領域的經驗,協助F-美食將既有的組織平台、門店產品結構、行銷企劃等進行全面優化,希望透過更有效率的跨部門溝通、更精準的品牌定位,能有效提升單店坪效與獲利。

F-美食表示,公司將聚焦較具規模經濟的市場,並且全力發展成該區域的領導品牌,未來公司的營收成長除來自於水平的門市數增加外,更來自於垂直的同店銷售成長,尤其是已經佈局的重點區域,如美國、中國上海等區域,因此更需要借重謝健南於過去經營許多國際品牌的經驗,帶領85度C這個台灣本土品牌,成為國際知名品牌。

展望2013年,F-美食說,有了新的經營團隊後,估計2013年將會是F-美食紮穩馬步、先蹲後跳的一年,今年中國大陸地區的展店目標縮小至60~80家,以既有設立中央廚房的區域為重點,全力提升產能利用率,加強獲利能力;此外,85度C首家「二代店」也在2012年12月於上海開幕,除門市裝潢加入全新元素外,新增中高端的歐式麵包商品,為大陸85度C的品牌升級揭開了序幕。

其他區域發展策略,F-美食表示,台灣市場在2012年第4季先後推出副品牌「麵包同話」、「這一鍋」後,2013年仍持續鎖定副品牌經營,估計分別都將再開出4~5家分店,除強化品牌深度外,也為前進中國大陸市場做準備;美國第36家門市於2012年12月開幕後,雖然不及第1家門市的超亮眼表現,但單日營收仍維持中國門市7倍、台灣門市近10倍之多的表現,估計2013年6月將會有第2家中央廚房營運,加深公司於美國加州市場佈局,總店數到2013年底前可望達到7家,預計總店數要在5年內達到20家門市。

F-美食與香港大家樂集團合作的第1家門市於2012年5月開出後,到12月底衝到4家,目標為3年內總店數要達到20家門市。

總計各區域的展店計畫,到2012年底,F-美食全球總店數已經超過720家,F-美食說,集團各品牌的全球總店數將於2013年底前正式突破800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5度C F美食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