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上半年EPS 10.63元,續蟬聯生醫獲利王

精實新聞 2012-08-30 17:56: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1565)半年報出爐,上半年稅後盈餘5.36億元,年增1.98%,每股稅後盈餘10.63元,上半年大賺1個資本額以上,符合外界預期,也將繼續蟬聯生醫股的獲利王寶座。

精華第2季稅後盈餘2.828億元,季增11.7%,創下歷史次高,除了營收成長外,毛利率、費用率較首季持平,業外因台幣對美元走貶,少了超過1千萬元的匯兌評價損失,帶動單季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幅度。 

精華上半年累計獲利達5.36億元,年增1.98%,每股稅後盈餘10.63元。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創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23元實力,最快第4季將啟動擴產,擴線將是4條起跳。



~~連續三季的EPS分別為 4.98  5.02  5.6 ,回復成長的動能。 毛利率、營益率方面持平,看起來這二項的指標已經止穩。營業費用與第一季差不多,但是比去年同期大幅的減少,顯然成本的控制有顯著的水準。

~~第二季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又回到了10以上,這一點的表現不賴。流動比率(161)有些下滑,與庫存提高有關。速動比率(120)有季節性的下滑,與配息有關。要特別注意流動比率的下滑問題是否能在第三季中改善。

~~缺點是公布上半年財報之後的本益比仍然有點偏高(17.00)(對持有這而言,這應該是優點)。先前錯過了好幾次精華的買點,這次一定有把握住!! 期待本益比來到13~14之間。

~~長期來看,如果精華可以維持營收穩定的成長,有機會在今年第三季挑戰去年第三季的新高獲利(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