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 2.47元  股價高掛漲停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8-03  12:35   

國內唯一上櫃專攻食品飲料機械設備供應大廠彬台科技(3379-TW),公布上半年財報,上半年度營收6.26億元,年減6.42%,稅後淨利8119萬元,年增14.19%,每股稅後純益為2.47元,由於獲利年增超過1成,超乎市場預期,激勵今(3)日股價開盤後一路走高,盤中更攻上漲停,來到56.1元。

彬台上半年營收下滑主因,在於康師傅今年資本支出下調有關,雖然大客戶訂單減少,但東南亞銷售成長非常快,加上毛利相當不錯,因此上半年獲利部分仍維持1成以上成長,彬台目前在手訂單超過10億元,隨著東南亞飲料市場逐漸開花結果,據了解,彬台今年東南亞營收比重將大幅提高4成以上,挹注新成長動能。

投資心得

~~在52附近買進彬台的主要原因是本益比偏低,因此風險相對比較小,同時看好該產業的前景,近期的投資要多考慮七月營收(8/10前公布)與第二季的財報(8/31前公布)。主要的考慮是「基期與YOY」。

~~康師傅的訂單減少對彬台不見得是壞事,畢竟康師傅的佔比太高,對彬台而言就是風險。如果能像1580新麥一樣分散客戶,本益比也會被法人的買進而拉高。

~~東南亞的崛起是未來幾年的趨勢,從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的股市與大陸股市相比,高低顯而易見。

~~多從基本面分析,等待好的買點。

~~看新聞要有第二層的思考,因為「好的新聞」通常是股價上漲之後才出現,「壞的新聞」通常是股價下跌之後才出現

~~技術分析只是輔助工具不能當作為一個工具。短線進出所付出的龐大交易成本,進出160次本金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賢哥不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